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三太保清邁五場
2008/12/14 20:03:41瀏覽1488|回應0|推薦8
黃衫軍剛退出機場,我們就往清邁進發。
清邁是紅衫軍大本營,相對安全。果然一路上,導遊地陪盡在說被罷黜的前總理塔克辛的好話。
在他的哲學裡,總理貪污可以忍受,只要有建設有成績。政治不用管它是是非非,我們十三太保是來打球的。
清邁跟曼谷打球有些許不同。
第一,氣溫較佳,十一至元月是比較涼的季節。第二,便宜點,平均大概兩千出頭的水準。
總共有八座球場,劣勢是較鄉下,桿弟語言能力較弱,不利溝通。另外,顯得有些乾躁,球道邊土質粗粗的。
第一天飛機降落就要搶一場,二點排組tee,生怕打不完,一路狂奔,中途都沒休息,果然在下午0540剛暗下來時全員收桿。
Alpine是新整理開幕才兩個月的新球場,嘿,老闆就是塔克辛。layout最有國際氣勢,深得jerry教練的激賞。外貌有點像升級版的龍潭球場。
白梯有 6800碼,長了點,打得我氣喘虛虛,糗態盡露。Jerry、昌哥他們去打黑梯,更是長的誇張。
果嶺快,水多,不好對付。
桿弟都有本球道圖,非看不可,這圖卡標示清楚,該打那裡,那裡到那裡多遠,一目了然。
球場比較龜毛,不能外帶水及食品。管理也較上軌道,出組一板一眼,照規矩走。
球場有附設旅館,最好的策略是從台北坐四小時飛機來下午先打一場,過一夜再打場早球。這兒算是清邁頂尖的高球場,多打比較划算。
第二天打mae jo,特別的是在果園裡打球,果樹下可以打,只是土質差,易突槌。
這兒難度發生在盲眼,狗腿洞特多,變化大,如果溝通不良,易出狀況。
另一挑戰是果嶺砲台,且其上波浪大,三推可能性高 。
白梯62xx,管理鬆散,但好處是每洞梯台旁都有木凳,塞組時可坐著休息。
這兒,偶打出此行五場裡的最佳桿數。耐著性子放點,專注在上果嶺那一桿,運氣好,大致照我的期望走。
形似偶們台灣的皇家球場,起伏大。
第三場是green valley。
看得出來有歷史,具氣勢,是大刀最愛的球場。出發台附近整理得很美,比賽級的場地。
這天大家按差點打一場正式有獎金的小比賽,下午加打18洞則隨興。
結果前天腳痛調太多差點的不老爺拿走第一,一路被譏不要臉的不老爺。下午場則是老少最優,小刀及跛腳的林桑成績最好,林桑是前晚按摩時被折傷腳踝的。
Green valley號稱有全清邁面積最大的號司,氣派,白梯6600碼。
最後天打gassan khutan,車程一小時,滿偏僻的。白梯6589碼,黃梯6255碼。
這是大考驗,導遊說平均要掉五顆球以上,我們還開了盤口大樂透猜全隊下水幾顆?結果平均三顆多,顯見這團水準高。
我一人包辦六粒,冬喃王。
此處水面積比陸地面積大多了,好似在汪洋裡打小白球,壓迫感大。光島嶼型的果嶺就有四處,左邊右邊前面處處水塘小溪,覓個安全的落點都不可得。沙坑亦頗深,難砍出。
美極了,但也難打極了。這種球場可以區分出差點,高差點的會爆出更多桿數來。
我因距離不足,場地不熟,加信心不夠,一路掙扎。
不過眾人打完除了贊嘆美麗多險,亦都同意多打個兩三次,應該可以應付得更理想。這樣的球場,欺生是必然的。
我事先帶十顆球赴泰,是按去年初曼谷的經驗,結果卻得跟同伴調四顆才應付得完五場,落荒逃回台北。唉,學藝不精,怪自己。
這趟是昌哥召集,內容精采,同伴都很好相處,愉快的行程,除了桿數不好看,一切都好。
泰國政情生變,嚇走觀光客,揀在這時到,不塞,打得盡興,也是幸運幸福。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21&aid=247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