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2
急驚風日本慢打體會
興趣嗜好運動 2017/12/20 15:49:34

COCOPA resort大名鼎鼎,是日本六座有72洞的球場之一,在名古屋伊勢半島三重縣。做為首次日旅,滿合適的。

號稱快槍俠,18洞鮮少超過三小時,反其道要去體會日本慢打文化,心裡倒是有些期待。日本人打九洞回號司吃飯,再去打後九,用約六小時,站著等每一桿倒是令人有些心急,雖不習慣,也是珍貴的體驗之旅。

定點打好處多,每天睡很飽,住度假村內小木屋, 除打球啥事不幹,最符口味。軟禁在場內,定點移動可叫巴士接送。

這趟樂翻天行程吃超好,相撲火鍋、和牛涮涮鍋、鐵網燒烤、海鮮御膳等,幸運動量也夠,否則體重堪慮。

四人一車無桿弟,沒GPS,有球道圖供參。

有趣的是各洞除五種tee位,配備有雙果嶺,加區分bent及高麗草果嶺,前者距離比較長,此行我們打bent

第一天打只有十年場齡的鳳凰球場(最年輕),鈴木正一設計的休閒球場,夏威夷風,COCOPA意思就是棕櫚樹的樂園。場內像棕櫚低低的海棗樹不成障礙,風情有些像關西老爺。

看起來距離不長,但連發球都不滾,顯得距離很足。 進攻有難度,仍可保守挺進,終也能one ball game走完。果嶺很快,需多留意。

第二場三重白山球場老球場典範,有點像台灣的立益。1986年已開場,場內的杉木和松木長得相當高大,起伏也大,形成天然的屏障,最欣賞它的樹景。二十年前球場剛開張時就曾經舉辦過日巡賽。他們另宣傳無逆光環境,也很特殊

我們在兩颱之間空檔到訪,先享受了兩天藍天白雲的超優天。後兩場則淒風苦雨中度過。

秋紅時節的日本球場美呆了,球道普遍比台灣寬,賞心悅目,也不是特別難打,我四場共只掉四顆球(其二是懶得找),算達標。但桿數不能看,被打敗了。

COCOPA草質棒,打完幾乎不用清鞋底。但球車窄,一般日本人身型之故。

白山village的國王及皇后球道才是主體,一在club house左後方高處,一在正前方。後者將辦2019年日本女子公開賽,場內各式看板林立,努力宣傳中。國王大器,皇后秀美,整體很不錯。

可惜一雨成災,這兩場穿雨衣打,浪費了。國王球道排水不佳,球道沙坑積水,進去彈不出來,球道邊也泥濘。

國王的rough不好脫身,我吃足苦頭。四場中我最喜歡QUEEN,原因無他它,易打而已。

繞著木屋區轉,收尾第九洞設計很美,沙水橋,把果嶺護衛得很好,打完這洞,有美麗的告別之FU

最新創作
急驚風日本慢打體會
2017/12/20 15:49:34 |瀏覽 488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2015年打球流水帳
2015/12/31 12:40:16 |瀏覽 80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關帳2014打球成績
2015/01/14 19:26:20 |瀏覽 66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2013全年無三輪
2013/12/31 13:37:56 |瀏覽 69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結結2012年打球帳
2012/12/31 12:49:18 |瀏覽 905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