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爸爸永遠不會離開妳
2010/02/07 14:58:31瀏覽428|回應1|推薦14


前些時候看到一則讓人很心酸的新聞,早就想貼文卻一直因工作忙而耽擱。一個貧困的單親父親為了扶養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女兒,鋌而走險偷竊失風被捕,女兒因為沒有人幫忙注射胰島素差點送命。這個社會上還是到處充滿著不幸的事情,我們如果幸運的有比別人過的好一點,要知福惜福,不要老想著自己的不如意,讓自己不開心、鑽牛角尖。如果我們有幸能力比別人強一些,也別忘了在範圍內盡量幫忙那些不幸的人。(為保護當事人,照片已經過處理,引用的新聞內容及畫面若有侵權,請通知我,我會撤除,謝謝。)


女兒,爸爸永遠不會離開妳


老天爺喜歡跟我們開玩笑,

讓你從小就有糖尿病的病兆,

當別的小孩還在溫暖的襁褓,

你就已經開始忍受針頭的煎熬,

每天幾次的抽血驗血糖和注射胰島素的治療,

懂事的你沒有一般小孩的歡笑,

也很體貼的不會對爸爸亂撒嬌,

看在老爸眼裡更是心疼與心焦,

是老爸能力不夠好,

沒法提供給你基本的溫飽,

每個月龐大的醫藥,

已經快把我壓倒,

生活的壓力和一時的鬼迷心竅,

讓我做了不該做的事差點來坐牢,

還好檢察官同情我讓我交保,

我還可以見到妳這貼心寶,

爸爸答應你不再糊塗做雞鳴狗盜,

努力養育你讓妳過的好,

爸爸永遠不會再離開妳這小乖巧,

再怎麼困難我都把你擁在我懷抱。

父偷鋼鐵女兒險喪命 法內情 檢方開恩准交保

更新日期:2009/12/31 16:07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看過《當幸福來敲門》的人,一定忘不了電影裡單親父獨立扶養兒子的辛苦,這樣的故事如今在桃園真實發生,一名先生為了幫女兒籌措醫藥費偷鋼鐵變賣,不料失風被逮進警局,讓等不到爸爸回家的女兒因為忘了注射胰島素差點送命,最後檢察官同情獲准交保,賊父抱著女兒哭喊再也不離開你

好不容易回到家,先生臉上的表情有鬆了一口氣的自在,因為之前被逮進警局,就差那麼一點永遠看不到寶貝女兒。先生9歲的女兒有先天性糖尿病,自己則是中風病患,兩個人靠著每個月8000元的補助要吃、要住還有龐大醫藥費,說實在很難過得下去。

為了生活先生鋌而走險潛入之前任職的鐵工廠偷鋼鐵變賣賺錢,沒想到還沒轉手就被警方逮個正著,先生表示,「要吃飯也沒錢,所以才會拿一些鋼鐵,想說變賣當車錢、飯錢,結果就被警方抓到。」

先生遭到連夜偵訊,小女兒不知情坐在門邊等爸爸回來,但因為天冷低溫,加上沒人替女兒注射胰島素差點送命,幸好巡邏員警發現緊急安置,先生說,「兩天沒有注射(胰島素)當然不舒服,也沒人幫忙注射。」

為了籌措醫藥費而行竊鋼鐵,單親父親扶養病女的心酸讓檢察官動容,法外開恩獲准交保,違法偷竊的先生除了承諾不會再犯,也不忘向女兒承諾再也不會離開她。

《當幸福來敲門》(英文片名:The Pursuit of Happyness)2006年、2007年上映的電影,劇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威爾史密斯飾演的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傑登史密斯)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降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廖容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012001&aid=37594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感動..
2010/02/11 18:26
..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2-11 18:47 回覆:

但是你沒掉淚對不對!!!!~~~~~~

下次我要灑狗血!!~~跟韓劇一樣~~

讓你哭成淚人兒~~哈哈哈~~~

開玩笑的~~至於我們要知福惜福、

幫助弱勢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