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審判台
2016/02/10 04:22:13瀏覽166|回應0|推薦0

當天災人禍發生時,總會出現天佑ox的口號,仿佛一句天佑ox,老天便欠著ox,非保佑不可乎??

然而,ox照照鏡子,夜半誠實的省思,真的值得天佑嗎??

閩南語有一句諺語:天公疼好人。人不管在上帝的殿堂,在佛祖的淨地,在奈何橋,閻王殿,面對的不都是自己的善惡言行,祈求的不都是饒恕和祈福。要求得上天的饒恕和賜福,得是個善人,好人,認罪悔悟洗自己的心,革自己的面,最基本得值得上蒼救助。若不分善惡都能得天佑之,那還要懺悔什麼,哪還需要地獄。

祈求天佑ox時,ox是否值得天佑??ox是好人了嗎??存好心了嗎??ox的心靈是善良的值得天佑??還是佐著仇恨的汁液傷害善良的世界??

天佑ox,ox可值得天佑??ox是作了啥讓上天願意佑之??哪怕上帝的審判台,閻王的閻羅殿,又豈是隨便無條件上天堂的地方。如果一個地方不善良,天又何能佑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en&aid=4639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