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人不賄選,哪個沒拿錢
2016/01/05 07:34:00瀏覽155|回應0|推薦0

電影侏儸紀公園裡,那個頭殼最理性的數學家說了~生命自會尋找出路。

關於人類這種動物,不可否定與生俱來的罪衍,排列第一順位的始終是~貪婪

貪婪是即使各個宗教的神祇與之犧牲也消去不了的業障毒害。為了貪婪,人類這種生物能做出的事是可以違逆世間一切律法義理。人類有5千年的歷史,就有5千年的貪婪鬥爭。道躍一尺,魔躍一丈。貪婪作為人性基本成分,只有精進,何來消失。魔躍一丈,道只能跟著不斷向前躍。

聽到垃圾車宣傳反賄選,便仿如宣傳反18%,反核能。如果反賄選之後是人人不拿錢,反18%之後是回家拒領18%,反核能之後是回家拒用核電,那麼,本島反風年久月深,早該絕了領18%的,絕了拿錢的,絕了用核電的。然而,本島領18%的照領,還能反的越大聲領的越自然。而本島拿錢的,還能拿到哪個沒拿錢,人人有拿錢。

垃圾車每宣傳一次反賄選斷黑金,對上人人有分錢,哪個沒拿錢,拿錢又怎樣的世道呀,那得是多諷刺的事呀。便仿佛iPhone都已經快出7了,還在用麥金塔486忽悠呀。也是,486當年一臺也能要價10多萬,連多普達售價也等於愛瘋6+。當年40吋LCD開發出來還賣上數十萬,日本製crt一台還能要價8萬。咱小島呢,反賄選斷黑金,斷到"哪個沒拿錢"的程度,也是一種進步。可以不用花成本,又能拿錢分錢賺大錢。咱呢花稅金盯著候選人不必掏腰包買票,又得順著那些人每個拿錢分錢開開心心還不得司法迫害。486的籠子打8核心的怪。嗯。好吧,486可能是幾十萬供的,恐龍級的高檔貨,可能還想再往回退到打赤腳吃蕃薯籤的天皇帝國阿本製時代,那年代就更純粹是皇民和賤民的階級。帝國殖民的風華,竊鉤者誅,賤民是連殺豬的自由也無有,所有資源皆歸帝國分配,那該有多威風。人心之不足如蛇吞鱷魚。

嚴抓人民賣票,這自然在理。湊上個個有拿錢還拿得一派氣壯,便令人有如進入日本帝國殖民時代。那竊鉤者誅,皇民者侯的威風滋味,亦是一種貪婪本性的留戀。對平民施以嚴刑峻法以顯尊卑,亦時常是某草民篡得君權,嚐到權力滋味,縱情享受控制慾,扮演主宰他人命運的上帝角色。於是,改革是改別人的革,革命是革別人的命。這世界,道高一呎,魔高一丈,玩著玩著,始終是486對iphone6。當時代已進入8核心,還抱著xp的應該自覺恐龍的速度。咱著實又不敢動搖國本,只好被動搖。阿豆反正阿共仔高鐵都蓋了幾千公里,高速都蓋到麻密,咱連個環島高速也蓋不起來,公路停留在侏儸紀掉石頭時代,人行道停留在鄭成功時期,阿里山鐵路停在921,要蓋啥擋啥,作啥反啥,反啥領啥,人人反賄選,哪個不拿錢。啥便宜也佔盡,得便宜還能賣乖,真真躺地上就能掉糖,天堂來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en&aid=4202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