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普天同慶的事兒
2015/12/03 17:39:03瀏覽193|回應0|推薦0

如果上個世紀有啥普天同慶的事兒,八成是慈禧歸天的時候吧。那個縱橫至少3個皇帝,於內垂簾朝政,於外割地求和,至清朝覆滅才隆重往生還壽終正寢的偉人。哪怕毛澤東也沒那等好命。

聽說慈禧已經往生極樂,該普天同慶吧,至少大快人心,或者也值個放鞭炮,除霉運。若以為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終於開始那是天真了。這世界沒多少童話是真的,所謂的"開心一天就好"。

清朝覆滅,除了外強藉機割據,內部群雄並起,熱鬧非凡,禿鷹環伺。如果共產黨奪權初期有文革十年的政權革命。民國初年的北伐也相當是更正規的政權革命。不管如何,爭權奪利總不會多好看。

.............

這會兒劇本該怎麼寫才轟動,才不會砸了鍋呢??  007總是要想好18套劇本,畢竟成本耗大,頭都洗到剩下吹乾就可以上檔了。

咱若是編劇,總不想1千多天的工虧那麼一簣,萬一豬羊變色那多冤呢。島萊塢級的編劇應該能想到辦法忽悠陰屍路上的屍腦不出差池。咱頂多卑微的順著地心引力的方向,乖乖的付上門票,盡量把殘破的扶手抓穩一點,隨著至少還僅存的最後一道上帝的審判,忍耐著看完這沒營養又沒衛生的爛戲。

............

話說慈禧往生,該嚇壞一群誰呢??清朝末年,跟著慈禧的勢力是一個皇帝接一個皇帝的打倒。最怕是帶小刀的皇帝呢。虧了慈禧撐著,硬把光緒給堵死,把圍著光緒力圖變法的能臣給盡滅。至少圍著慈禧能活的風光,壽與天齊。圍著光緒非死即傷。為著不被小刀給作了,可是好不容易才把光緒堵成個閒人。又虧得慈禧比光緒長命。要是那會兒慈禧比光緒命短,或許歷史會有所不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en&aid=3756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