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證所稅『改革』的『進一步』,是讓強盜再偷雞四年
2012/06/01 18:21:34瀏覽677|回應1|推薦9

行政院與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於531,再一次整合出「進一步共識版」的證所稅,此版本保留了荒謬的指數設算方式,指數8500點以上才繳證所稅,雙軌制到105年落日,106年以後取消設算課稅規定,回歸核實課稅。

外界批評新的版本向財團傾斜,是假證所稅之名,來博取公平正義的虛名。是不負責任、放水的證所稅。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進一步共識版」至少往公平正義邁進一步。從證券所得要課稅來看,就是一大步,因為幾十年來都沒有,沒有不是更不完美嗎?如果沒通過,現狀財團不是更有利嗎?把財團拉回來一點,怎麼會是向財團傾斜。

這個新上任財政部長的坦白,讓我們想起【孟子】書裡,那個偷雞為生盜賊被抓的故事,這個盜賊說他要滿足數個大小老婆,月支浩繁;還要供奉一群官員民代,需索無度,如果不讓他繼續偷雞,只好改去搶銀行,至於以前例行的共業規費那就再談了。當時執政的國民黨也能苦民所苦,強調公平正義,就同意讓他再偷四年,並附帶條件,如果偷到8500隻雞,除了例行的共業規費,另外還要再繳『雞稅』。

張盛和表示,看事情有多個角度,從公平面看,任何事都可以挑剔,但是太過理想性,通不過立法都是空談?

這『公平面』和『理想性』通不過現代的立法院,我說啊….中華文化這兩千多年來,還是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照著執政者

我見識很多股票獲取暴利的『投資人』,他們是靠預先知道某公司未來兩三年會業績大躍進,例如:明星新產品開發完成!新簽長期大客戶!打入某大通路!有重大標案!.....等等,而大量買進該公司的股票。等到月報、季報、半年報、年報公佈的時候,果然公司業績/獲利倍數成長,股價更是一路爬升,一年以後將股票逐漸賣出而獲利數倍!原來他們是該公司負責業務/採購/上下游/協力廠的幹部和親友,更精確的說,他們是大股東或公司派的利益集團!

台灣股市這些關係人的內線交易大量存在,這樣的贏家獲利見不得光!怎麼能讓國稅局有資料可以追查。六大工商團體反對的是資訊暴光的證所稅制度,他們要在暗夜中繼續偷雞,國民黨竟然將他們的歪理奉為圭臬!馬總統要大家讀四書五經,我看博士院長和實務部長都是讀進膝蓋而不是腦袋;至於教授立法委員們,他們是服務財團選民的黨國大樁角,是推總統上寶座的大功臣。他們說馬就是馬,絕對公平正義,其他人有意見就太不識大體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48688&aid=6507254

 回應文章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檢調接獲檢舉!
2012/06/09 15:58

檢調接獲檢舉,偵辦日月光半導體內線交易疑案,

查出日月光財務經理兼發言人甘智文預先獲悉收購案訊息,

利用親友購買環電股票,獲利逾千萬元,他們是甘智文、

妻子、親戚陳碧榮、甘智文岳父友人陳淑芬、甘氏家族老臣郭萬貫、

某金融機構人員王梅,以及日月光副總郭宏銘,

檢方諭令他們各以20萬元到30萬元交保候傳。

平埔佬(kev48688) 於 2012-06-09 16:03 回覆:

現在只能靠檢舉,

政府為了徵收證所稅,就會記錄交易所得,

異常獲利就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