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走東京後感
2013/08/04 22:07:53瀏覽415|回應0|推薦12

此次東京行創下小夫妻去日本多項紀錄:天數最多、行李最重、暴走範圍最廣、旅遊主題最豐富、氣候最好、血拼最爽(專指小派蝴而言啦^^)!像是作了個長達20幾天的美夢,整理照片時還不敢置信居然玩遍這麼多地方!這幾天剛回台灣,起床後第1件事還想著今天的目的地是那裡,要不要買1日券?哈,還在恍神:P

統計這趟走跳8座公園、4間動物園、4個卡通主題區、5間博物館、3間鐵道博物館、6間美術館、3個懷舊行程,外加橫濱、小海線、輕井澤、巢鴨、川崎等景點。因為體力和時間的關係,不得不捨棄原排定的昭和紀念公園和鐮倉,改以較近市區的景點代替。雖然早在台灣上網查遍各項資料,看很多網友的遊記,但每天到達目的地時仍發生很多意料之外的趣事,讓旅程充滿驚喜,這也是最令人回味無窮的部分!

小夫妻連續3年自助遊東京,剛下飛機從成田機場到達東京車站時,感覺和到台北車站差不多,如果不是路上行人講日文,其實不太像在國外。到是回程時,依依不捨、還想多玩1天的感覺,從來沒有改變!從前年6天5夜、去年7天6夜到今年23天22夜,時間一次比一次長。說真的,前年雖然遇颱風班機停飛延回1日,由5天4夜變成6天5夜,但因為覺得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如果能再多1天就更完美了,所以去年再安排1週賞櫻。可是日本就很奇怪,7天還是覺得不夠,總讓人意猶未盡!今年初小派蝴仍妄想遊日本,時常對著電腦碎念,派爺嘴上說旅費太貴,卻天天上網注意機票、旅館有無特惠消息。3月中旬終於讓派爺等到時機,機票、旅館特價時段剛好配合得上,才這麼決定了7月東京大暴走之旅!

回程的飛機上,看著窗外的天空和身旁補眠的派爺,眼框紅了。回想這2年來經歷的許多事,派爺一直耐心開導,等待小派蝴想通、看透。反到是小派蝴忽略派爺自己工作上也勞心勞力,承受不少壓力。在這種情況下,派爺還是成全小派蝴想去日本玩的碎念,真的很感動!謝謝派爺的包容與支持!

下一次去日本不知是何年何月,但今年旅程的美好回憶已足夠小派蝴反覆回味!

*看到台灣的陸地,準備回家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r77&aid=80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