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布盒自己做
2014/08/17 17:54:24瀏覽674|回應1|推薦18


*紙盒包上布改造成布盒,是不是散發出浪漫優雅的氣質呢?
看得出來左邊原本是純喫茶的盒子嗎?

最近迷上手作製品,起因前陣子派爺想添購桌墊,挑不到喜歡的花色或尺寸,改轉往布店選布找人車縫。小派蝴一踏進布店,就被琳瑯滿目的布料吸引,手作欲蠢蠢欲動。回家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簡單的改造紙盒似乎不難,學生時代的美術課就有做過。一時興起,決定從這個最簡單的做起。

材料就是紙盒和布。家裡不要的紙盒很多,像面紙盒、宅急便的紙箱、牛奶盒、飲料盒、買東西包裝用的盒子、鞋盒等,只要清潔乾淨都可以使用。布料也可以剪裁不要的衣服,這樣幾乎0成本。既然之前逛了布店,小派糊當然是衝布店挑布囉。

但是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踏進布店,面對上百種花色和材質的布料,卻慌了手腳。不是喜歡的圖案沒有想要的顏色,就是看上的花色配在一起好像並不好看,完全不知該如何選擇。整間店來來回回走了五六趟,還是沒辦法決定。好在布是一捆捆裝,由店員裁剪顧客需要的長度計價,根本不怕小偷佯裝客人來偷。就算有人偷偷抱了捆布,也跑不遠呀,因為誰能扛又重又大捆的布不付錢奪門而出,而不會被店家追上呢?所以在裡面轉個半小時都沒買,也不怕遭人誤認為小偷。話說回來,布料既不值錢、體積大又不好銷贓,小偷也看不上吧XD

最後打安全牌,買了基礎款的點點和格子布,這種組合只要顏色協調,就有60分。

雖然買成品比自己DIY方便迅速,但自己動手可以隨心所欲做變化,而且不管成果如何派爺都會喜歡。如果順利,之後還想挑戰其他手作,比如改造木盒或是打毛線。

一樣一樣來,先從最簡單的改造紙盒開始^^


*這個是基本款沒有任何裝飾,很素雅,不過似乎有點單調,能再打扮一下應該會更好看(根本是再逛街敗家的藉口)。


*裝飾蕾絲和小花,也很可愛。


*內裡用格子布。內外都包起來維持整體性,質感大大加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r77&aid=16280499

 回應文章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6 12:32

美觀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