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
2019/06/18 23:18:14瀏覽203|回應0|推薦7

分享我的風箏散文與詩

4年9班的童玩:自製風箏

秋風送爽的假日下午,他到住家附近的河濱公園散步,看見公園裡有個人正在施放風箏,於是他舉目仰望,欣賞那隻飛翔藍天的美麗風箏,彷彿自己也專注的握住了那條與風箏相連的細線似的,讓他有種壯志凌雲的美麗錯覺。只是天上的風箏,看得出來是用塑膠布製成的,並非他童年熟悉的紙風箏。
他記得童年常常與哥哥一起製作紙風箏。製作紙風箏的紙張就是家中的過期報紙,而風箏的骨幹則是取自後院的竹籬笆。
從竹籬笆抽出一截土黃色的細竹,用菜刀將竹子剖開,然後再用小刀片將剖開的竹片打薄,就可以當成風箏骨幹。兄弟二人各取兩條竹條,黏於事先裁好的報紙上,當成風箏的縱骨幹與橫骨幹,就各自完成了一隻菱形紙風箏。
風箏完成後,他就會與哥哥一起到住家河邊放風箏。
自河濱公園回家後,他以童年的記憶製作了紙風箏,又開始了放風箏的時光。只是因為哥哥已經留學國外,無法再找哥哥一起享受這種單純的快樂。

風箏之夢
作者:響菲
我乘風,飛到可以摸到雲的高度
我乘風,飛到可以看到海的高度
我乘風,飛到可以擁抱夢的高度
然後,自在的飛翔
然後,自在的飛翔
直到
現實的線
將我
牽引回地上
──刊載於青年日報副刊2011/05/23

READMOO.COM
《4年9班的童玩》電子書 - 作者生於民國49年,因此本書名字中有4年9班;那時,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未滿三十年,是一個生活物資尚不寬裕的時代。本書大多為童年回憶,而童玩是童年的重點,因此全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sno&aid=12758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