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民進黨對台灣人民的唯一貢獻
時事評論政治 2010/04/10 13:58:51

總統府要求蔡英文提出應列入ECFA早收清單的項目,立委柯建銘回嗆:民進黨的「早收清單」只有一條,就是「馬英九下台」。

  柯建銘一語道破民進黨的政治思維,原來,所有的政爭(包括ECFA)都只是借題發揮而已,真正的目標只有一個:轟馬英九下台。

  其實,這也是政黨政治的當然之理。政黨競爭,自然是以「教對方下台/讓自己上台」為目標。然而,畢竟ECFA是國家重大政策,民進黨難道只因要轟馬英九下台,才不分青紅皂白地反對ECFA?民進黨到底是在反ECFA,或是反馬英九?

  ECFA攸關台灣的出路與活路,民進黨即使反馬英九,也應當認真面對台灣出路與活路的問題。ECFA的交涉對象是中國大陸,民進黨即使反馬英九,也應當認真面對台灣如何與中國大陸相處的問題。民進黨總不能不管台灣的出路與活路,也不問如何與中國大陸相處,滿腦子只想把馬英九轟下台吧?

  面對雙英辯論,民進黨已陷於「根本反對簽」及「討論如何簽」的兩難之中。若「根本反對簽」,民進黨的替代方案是什麼?台灣與東協加N 6%9%的關稅差,民進黨打算用什麼來填補?難道真要驅趕廠商到東南亞投資設廠,然後「轉進」中國大陸?反之,若是「討論如何簽」,即應提出一套理想的早收清單,與北京討價還價,那又何必把ECFA搞成台灣兩黨的零和內鬥?

  ECFA是台灣因應全球化、區域化經濟組織東協加N,及兩岸競合的重大國策,倘若民進黨將之降格為轟馬下台的黨爭內鬥題材,會不會玩火自焚?

 

 
    

 
 

   

最新創作
民進黨對台灣人民的唯一貢獻
2010/04/10 13:58:51 |瀏覽 520 回應 1 推薦 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