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凡思想決定不凡人生
2008/12/15 18:27:44瀏覽662|回應0|推薦1
不凡思想決定不凡人生

人要能成功必須具備不同於平凡人的思維與行動。雖說具備上述條件不代表一定會成功,但要成功者往往皆已具備上述條件呢!而其來源不乏於:

一、充實自我知識:在過去資訊不發達的時代,知識的流通往往取決於少數人的傳播、教導,有時也因機遇、家境等因素導致教育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的。如今資訊網路普及後,資訊的流通致使知識更為廣泛地傳播,不再是少數人所能把持,少數人所能享有的特權。但衍生出來的問題是:知識的選擇性?知識的正確性?前者因資訊的流通便利,導致每個人所能獲得的知識量暴增許多,在短時間內要能吸收如此多的知識並非易事;後者因資訊傳播不再集中於少數人的手裡,故人人皆可為傳播者、教育者,但因專業、見識與素養不一,所導致的問題與影響也不可不察。

二、認真過生活:所謂死讀書就是無法將書本、網路等等管道所吸收到的知識轉化為能量、智慧,以至於讓人覺得其人有「孤陋寡聞」之感。所謂:「處處留心皆學問」。許多老一輩的知識、智慧就藏在我們眼前的一事一物之中呢!

上述兩種管道即是成就「不凡思想」的重要來源,彼此可以並存也能各自獨立,但如果具備上述兩種管道一起作用的話,其效果將事半功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47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