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冰島自由行/15日
2018/05/04 15:29:27瀏覽2299|回應2|推薦40

     冰島,冰雪一片,北歐五國之一,一個很遙遠的國家,由於地近北極圈,夏天日照極長,冬天日照極短,秋天還可見極光,是個相當奇妙的國家,目前台灣沒有直飛冰島的航線,去旅遊要坐飛機到其他大城市再轉機到冰島,所以台灣去冰島轉機一次約20小時轉機2次約24小時才能到達,冰島沒有很大,將近台灣三倍大的面積,若延著公路環島約一個禮拜就可環完了,首都雷克雅維克是冰島最大的城市,主要產業是魚業和觀光/極光。

        2017年3月心血來潮的想去看極光,於是在網路上買了還算簾價的機票約3萬元,歐洲冰島來回機票,台灣到香港再轉機到芬蘭之後再轉機到達冰島,這次去冰島採自助旅行規劃約15天及當地租車自駕,預計是要環島的,因此還特地去辦了國際駕照要去當地開車用的,結果因去的時間不對,3月的冰島很多地方還是結冰的,雪還沒溶化導致環島公路受阻礙封鎖無法開車過去,當然這次旅遊最主要是去追逐看極光,另外其中有三天我參加了當地的旅遊團因在冰島的冰川健行和藍冰洞這二個項目是需要專業導遊帶領才可進入的,還有為了到較遠的地方住郊區赫本鎮追極光及享受美食龍蝦大餐。
全程15天機票3萬+參加當地旅遊三日團約3萬+自駕租車含保險(有部分天數找陌生背包客分攤租車費用與油錢+過路費)+吃、住、觀光門票+當地紀念品與禮物零嘴共花約9萬.
ps.
如果不參加三日團只單獨參加冰川與藍冰洞,費用可再降低一半以上,因後來租車子有部份景點都重複路過,然後當然就二次暢遊美景,所以如果你是住青旅一晚1000元左右不是像我租有廚房可自煮的公寓式套房話再+不吃好料的套餐龍蝦(3500元台幣)+紀念品.零嘴的,另外機票從台灣買英國倫敦機票2萬有找,再從英國飛冰島來回機票只要4000左右,如此冰島旅遊15天應該可以4萬左右搞定喔,且這樣還可以順道規劃個旅遊英國倫敦的大景點二三天,多玩一國
3月8日搭乘20:15國泰航空起飛抵達冰島時間3月9日15:55分有包括香港轉機停留2小時25芬與赫爾辛基/芬蘭轉機停留時間8小時55分共計約27小時35分抵達冰島

     
     2017/3/10
     坐了快20小時的飛機連同轉機等後時間算的話從台灣起飛到冰島約27小時後,終於到了冰島機場上空了,因時差的關係,冰島時差慢台灣約18小時,所以到達冰島機場時間已是傍晚的5:30

機場內有寄明信片的郵筒

搭乘機場巴士一人/2500歐克朗到市區巴士站,約45分。

     
     雖是自駕但因第一次去歐州較遠的地方自助旅行所以住宿考量行李與解決用餐問題於是住宿是租當地的公寓套房式有附廚房廚具可以開火自煮的,而且為了方便逛市區,我的住宿公寓地點是訂在首都市區雷克雅維克

無人管理公寓,從大門到套房一切都靠密碼,需要密碼打開預定號的盒子裡有鑰匙才是套房的鎖....感覺非常不錯的設計。

這次因冰島外食消費特高,所以我是是租有廚房的套房,這樣便可以三餐自煮較省又方便,下面是冰島公寓套房內房間內隔局擺設及廚房裡附件電器及餐具,真的是應有盡有,猶如在自己住家的廚房

套房內的廚房廚具,冰箱,微波爐烤,麵包機,電壺,咖啡機,大小鍋子,盤子及刀叉,調味料......應有盡有,真的讓居住12天的我在屋內自己煮時,方便太多了,幾乎都不缺廚房用具了。

       歐洲窮遊,我租了公寓式有廚具的套房自己開伙,上面照片上是我從台灣帶去冰島的糧食約10日餐,準備每天的餐有海苔包飯,川辣酸湯及美味可口的台灣泡麵/拉麵,另外保礦力粉狀包,隨時泡水補充電解水,還有小魚干配稀飯與Im是出門在外肚子餓時的能量代餐......(因為聽說冰島一餐的消費是台灣的五倍,如圖上面我帶的食物在冰島可能只夠一餐的錢。
公寓櫃檯後面有刊版介紹一些配合的租車訊息或參加當地各种景點的旅遊團,包括看極光。

2017/3/10

從住的公寓走路約10分鐘既到達來冰島的第一站景點哈爾格林姆教堂,購買票可坐電梯上6樓在上頂樓可360度觀看全市雷克雅維克全景
一人/9美元

從教堂的頂樓看出去的雷客雅維客鎮

從哈爾格林姆教堂走路約5分鐘到達

今天的第二景點,維京船雕塑The Sun Voyager

接著再往前步行5分鐘就是今天的第三個觀光景點

冰島的Harpa音響廳和會議中心

冰島音樂廳

傍晚回公寓的路上順道去網路大家推薦的冰島粉紅豬商店逛逛,據說是較便宜的消費地點,逛了一下覺的其實還是很貴的。

2017/3/11
     今天睡到自然醒,放空了半天的時間,在吃完早午餐後才出發觀光

    ·

2017/3/11

冰島曆史博物管

跳蚤市場

冰島大型跳蚤商鋪/星期六,日,販售,有趣的是真實的大部份商店都開放刷卡服務。

另外跳蚤市場的對面,今天軍艦剛好有開放民眾參觀,讓我多一景點參觀。

軍艦參觀

     
美麗的托寧湖(天鵝湖)12天前冰島剛下過一場暴風雪讓整個天鵝湖結冰了,還好這幾天的天氣晴朗均在1-5度內,湖面下漸漸地解凍,讓天鵝們及綠頭鴨可以出來曬曬太陽。

才一晚時間,昨天結冰的湖面已退冰成湖水,讚歎昨天還站在湖面上的我深深感觸冰島上大自然的力量

2017/3/12

2017/3/12

步行12公里目標塞爾蒂雅維娜斯

沿途的地標景觀

從賽爾蒂雅維娜斯回來了的路上又經過音樂廳,看過去夜晚的音樂廳透過燈光的照攝顯的更美了。

今天共步行21.7公里,一切都是為了極光而來,無奈今天的雲層太厚又加上下點小雨......看來今天是不可能看到極光了。

2017/3/13
跟當地的導遊團三日遊
第一站瀑布

第二站/教會山

第三站

斯科加瀑布Skogafoss又稱彩虹瀑布,是冰島最雄偉瀑布之一

由於高度非常高,上游水量大自高處噴洩下來,噴出大量的水霧,在晴天時容易遇見彩虹,運氣好還可以看到兩道彩虹,聽導遊說看到彩虹的機率是高達95%的,不幸的是我們去的時間是陰天......僅存的5%被我們遇上了。

第四站

冰川健行來回走一小時+停留時間攀冰爬岩的體驗全部約3小時,照片上是我們這團成員14人,大家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大部份都是中國人/華喬/居住在歐美地方,其中只有2人是台灣人是新婚夫妻來冰島度蜜月參加三天團之後還要再去英國玩

進去冰川裡的必要裝備/登山鞋+冰爪套/安全吊裝
真的很冷,全身包到只剩下眼睛......因為真的有夠冷.....

上面這畫面是參加冰川健走的特訓

行走間常遇到大冰溝,需小心前進

     行走間遇到大冰溝無法過去,需繞道前進.....

第五站黑沙灘岩

終於回到住宿赫本/今天一整天的晚餐的到來準備吃龍蝦大餐

餐廳和住宿是分開的

用餐的地方

住宿的地方

2017/3/14
藍冰洞入口處

導遊說在冰洞裡隨時有這種洞穴,若不小心掉入就可能找不到人了.....

冰河湖/鑽石黑沙灘

黑沙灘上擱淺著許多被海浪沖回岸邊的冰石,被稱作鑽石冰沙灘

走在沙灘上到處都是大大小小還沒溶化的冰塊,猶如走在大自然的冰箱中

與來自家拿大,大陸廣州籍的新認識夥伴合照

3/14晚上住冰島郊區赫本鎮的小木屋

原本有規劃看極光的,可惜下了一整晚的雪,完全沒有看極光的條件,所以早早就入睡去了。

2017/3/15

冰河湖

黃金圈一日遊/黃金瀑布Gullfoss  waterfall/辛格爾國家公園/蓋錫爾噴泉地熱區間歇泉/冰島馬.......

黃金瀑布的商店

冰島廁所/要錢的可刷卡

黃金瀑布

辛格爾國家公園

可愛的冰島馬

蓋錫爾噴泉地熱區/間歇泉

冰島間歇泉的自助加油站,先研究一下,之後開車要自己加油

2017/3/16

睡到自然醒,下午步行前往租車公司取車,途經遇到馬路邊行走的冰島野雁

取車的店家,網路找的風評佳可機場還車的店家

租的自排小型車風貌

2018/3/16

取車後開始自駕到西岸遊(之前的旅遊均在市區及南岸)

本來目的地是西岸的國家公園,途經此處觀看上山之路尚是結冰裝態,由於租的車子不是四輪傳動的,只能折反打道回府

2017/3/16 夜晚的藍湖

由於原想到冰島再行預定藍湖泡湯門票,沒想到近10日我在冰島的日子全時段客滿只剩晚上10點關門前的9點入場票,只好既來之則安之,怎樣都給它趕時間的進來泡一下,才不枉此冰島之行的重點行程之一。

2017/3/17

睡到自然醒.下午3點.於是今天將自己放空.傍晚閒走到市區冰島郵局寄明信片回台灣...冰島的郵寄明信片不論遠近.統一價285isk真的是搶錢超貴的

冰島郵票

回程專程去冰島的小豬商店採買一些當地的食材.打算接下來的5天替我的拉麵加點菜.今天是鱈魚大餐.如何?看上去是不是豐盛極了的拉麵晚餐

(點youtu影片聯結)

2017/3/18
白天的藍湖,由於泡湯只能買到夜晚最末的票,就想著既然已有租車,白日再來藍湖的外圍遊湖流攬

入口處左手邊寄放行李的地方

藍湖的外圍

2017/3/19
今天是來冰島後第一次一整天大放晴天,開車自駕到傳說中的飛機殘骸,當到達停車場後才知道還要步行三英里路約45分鐘,才會到達飛機殘骸地點,
聽說是飛機殘骸停在私人的土地上,地主不願意遊客前來擾亂......
步行來回共要走大約2小時.......也因此走很遠又大晴天的,今天是我來冰島後可以熱到脫外套行走的唯一好日子。

2017/3/19

前往黑沙灘的路上

黑沙灘

開車重遊冰島黑沙灘,因之前跟團天氣太糟下大雨,海浪太大危險考量不能下沙灘上去觀賞,只能在餐廳裡用餐會友聊天中度過......

下過雪的黑沙灘岩武石的景觀又跟前幾天我來的完全不一樣了,變的超美的

斯科加瀑布
彩虹瀑布/水簾洞瀑布一樣是之前跟團有去,但當天下著小雨所以未見到彩虹,因此今天又開車重遊,居然因昨天下整夜的大雪後次,彩虹瀑布又是別有一番景觀,而且在天氣晴朗的狀況下,我終於好運的遇見看見彩虹。

2017/3/20
冰島世界遺蹟蟻丘火山,照片上的小山丘,是火山噴發遺留下來的地形。

巧遇冰島馬,於是下車跟它們打個招呼,拍照合影

仿火山口造型黑色教堂

教堂的背面

來冰島這麼多天,第一次看到羊群

Pingeyrar石砌教堂,是冰島最古老的教堂,也是古代立法議會的所在地。

西元1864-1877間建造的石砌教堂,果然很有曆史

這裡是平原,完全沒有遮蔽物,所以風超大的,而且這個教堂旁邊是墓園

沙灘看海豹

追海豹來著,可惜它一直沒出來

著名的光觀光景點之一象形奇石Hvitserkur

2017/3/21
冬天的赫倫瀑布樣貌,只能說冰島的景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景。

2017/3/21
冰島火口湖
在GPS導航之下,很順利地駛抵火口湖停車場
火口湖解說著火口湖形成於六千五百年前,因火山爆發釋出能量後,山頂塌陷成為凹洞,堆積了雨水和雪水而形成火口湖

人工收票處

來冰島11天以來,第一次遇到要收費的風景區

門票400isk/人

在售票口進入後右邊可沿著火口湖邊緣,步行火山口邊緣可以繞一圈觀賞整個火口湖由上向下觀賞的景觀,另外在售票入口左手邊有一條小樓梯可以下去火口湖底部/冬天是結冰的湖面,夏天時是美麗的湖畔。

冬天結冰的火口湖

     看到沒,我們是站在火口湖底下結冰湖的上面哦!
照片上的朋友也都來自台灣,大家是在背包客裡找來分擔租車費用的陌生旅伴。

     15天的旅遊,基本上要扣掉台灣去冰島包括轉機的時間,約27小時,所以我真正在冰島玩的時間只有12天,在冰島就猶如住在冰箱裡面的冷藏處走著,而旅遊景點的藍冰洞及冰川行走就像是走在冰箱的冷凍層,當然一切行程都很圓滿開心,但唯一的極光在這12天裡總因為天候不佳而無法看到,包括跟團的那三天,不是下雨就是下雪完全沒有極光的能見度,眼看最後一晚就要抱憾而歸了.......
      所幸,居然在我要搭3/22冰島時間凌晨4點的機票要回台灣,因飛機起飛時間是凌晨,所以3/21晚上我並無住宿公寓而是還完車子後直接去機場找地方休息,那時約23:00當下因冰島機場內很小所以我與同事是坐在冰島機場入口處門口旁的椅上休息,忽然有老外很興奮的從外面走進來告訴坐在椅子上的我與其他人說,想要看極光的趕快出去門口看,有極光出現在機場外面的天空上,於是就這樣我終於親眼看到極光並迅速的把它拍下,真的沒想到居然在已經失望要回家的時候,在機場外還能遇到看到極光,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

(分享我這次看到了極光的觀感,我看到的極光就猶如在天空中忽然打開了出現光的異象一直顯現光的動態,霎那間約五分鐘,之後消失不見,就好像天空的洞又關起來了似的,異象/極光就是我照片中拍到的樣子,對於極光的出現時間如此之短而且又因天氣及光害...種種因素影響,所以每次出現的地方時間不一,只能守候,難怪要看到極光不容易,因旅途中有二天夜晚我可是專程到極光常出現的地點整晚守侯的,但還是敗興的,所以想要看極光除了要配合天時地利外加耐心守侯,不然就要像我這樣幸運的偶遇才有機會目睹極光。)
     PS.我分享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因為極光來的太突發性跟本沒時間調單眼相機,由其是夜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ioo00&aid=11174728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的旅遊
2018/07/08 08:41

這該是很特別難望的旅遊

極光真美!


郡洛(kenioo00) 於 2018-07-17 08:28 回覆:
嗯,冰島適合自助旅遊,在當地的旅遊安全性高,觀看極光機率是很高的,我因去的季節是看極光最末期又因天氣關係才會顯些錯過美麗極光,還有因極光出現跟消失的太快,所以我的極光是用手機拍照的,因此較沒鮮豔奪目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