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學佛修道?
2020/03/30 11:30:10瀏覽693|回應0|推薦9

不管是婀娜多姿美麗的身軀,或是笑意無限名揚國際,來不及向親朋好友說再見,歸途都是化成裊裊青煙留下一堆白骨隱居甕中。

 

你我何時說再見?當你橫跨陰陽兩界,則不需說再見。

 

新冠肺炎將生命的旅程濃縮,生與死距離僅一窗之隔於加護病房內與外,最近常聽到許多人講要【修道】感覺啼笑皆非,其實修道二字是人把【道】誤解並把修道神化,生為人呱呱落地即在修,即在走人生之道,為人本需自我修正行為,故修道真義是學習行為走正道,修道非成仙成佛代名詞。

 

為人行為既無行正道,縱然日日誦經虔誠禮佛依然成不仙成不佛,成仙成佛之道是為人之道,為人是自然之道非刻意之道,刻意則為虛假,虛假焉是為人之道,為人心術正與邪,不需聽其言,觀其眼神即知正與邪。

 

將人做好即是最佳修道,非日日誦經滿口經綸方為修道,我不懂經綸更非素齋者,我非佛教徒,因時下佛教信念不容於我,我自由自在不修邊幅,不喜素齋誦經,佛經典為佛祖口述流傳世間,佛祖托缽乞食葷素不拘,事實證明佛祖非誦經吃齋成佛,而是行為受蒼生敬重成佛。

 

佛祖不需我日日誦經表虔誠,應該是我做給祂看,非吃給祂看唸給祂聽,我僅知做好為人本份,修正為人之道,遇過太多滿口經綸,佛經書倒背如流為人現實自私自利會讓你不屑一顧,太多了罄竹難書。

 

問心無愧不為暗夜無法入眠虧心事,佛祖道祖會收容你我並非以熟經綸或吃齋為考據,而是以你我為人是否行正道為基準,許多熟讀經綸為人自私自利,你若是佛道祖會收容他們嗎?為人需先自我檢討,而非以經綸為據掩飾內心的貪婪,欲指正他人需先觀自我所為正否?此即為學佛修道。

 

劉真今早二殯羽化成仙!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679562?redirect=1

 

裝葉克膜仍救不回⋯日本「喜劇之王」志村健新冠肺炎亡 享壽70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453675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3227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