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奧妙的變化(三)
2019/07/04 14:55:22瀏覽759|回應0|推薦7

何謂修行?字意顧名思義即修正行為。

常聽宗教信仰者將修行二字掛嘴上,宛如在施行高人一等行為改造,這是完全錯誤觀念,故事需從陰陽合體論起。

胎體是父母精子陰陽合體後孕育出,即男女兩性陰陽合體產生,故合體的太極陰陽,陰中有陽魚眼,陽中有陰魚眼,此即為胎體簡稱懷孕;陰中陽魚眼,陽中陰魚眼,是來自父母合體太極陰陽,醫學稱為基因遺傳。

基因的遺傳,有的偏向陰系母體,有的偏向陽系父體,白話說像媽媽或像爸爸,此即是陰中陽魚眼,陽中陰魚眼;修行是從娘胎出生那天即開始進行,完全與宗教信仰無關,因你從獨居的母體分娩出來,初來乍到人世間,眼見都是陌生者。

父母會先叫你爸爸或媽媽,你再慢慢從中學習,分辨出哪個該叫爸爸哪個該叫媽媽;隨著歲月長大,你對事物還分不清對與錯,什麼可做什麼不可做,父母會告訴你,這不行那不行,這是對那是錯,父母以他們的經驗告訴你對與錯,修正你錯誤的行為這就是修行。

修行是每個人每天在做的事,修行不是宗教信仰者專利品,是做人該有基本元素,宗教信仰者的修行,廣義是學習仙佛行為悟出人生道理,也就是藉無形正陰善性去修正有形陽世錯誤行為,改變未來內心思想陰陽人生觀。

仙佛為無形體屬陰,人是有形體屬陽,以無形陰導有形陽,學習無形體仙佛的無私之心,以無私之心修正陽世為人行為,所以宗教信仰者的修行不是把自己裝金身似神,高高在上心口不一,而是把世俗的私心修正心口合一,把思想偏差的陰陽概念調整為陰陽中庸。

思想偏差的陰會多了心眼亦謂心機,偏差的思想陰陽,內心是多邪陰少正陽,多邪陰與正陰正陽是相剋,既然相剋則縱為朋友或結為夫妻,緣生亦會緣滅,不會是到老的知己或白首偕老,貌合神離同床異夢,甚者老死不相往來或離婚都是正常之象,一物必剋一物,一物必生一物,是陰陽奧妙之處。

寫于二O一九年七月四日晨06:00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2795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