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楠梓★【都會公園-青埔溝生態童玩公園】城市中的綠精靈高通通小木屋。
2019/08/24 17:15:10瀏覽1231|回應0|推薦21


騎車路過楠梓德民路上,意外發現一群可愛的高通通包圍著一間迷你的小木屋,好奇前往關注,才知道這是高雄市政府為了整治當地水質與排水問題所規闢的「青埔溝」,結合生態與童玩的小公園。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原文網址:

http://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403857707

undefined
「青埔溝」就在高雄都會公園範圍旁,高楠公路與德民路交叉口處,剛好也在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與青埔站的中間位置。

undefined
告示牌寫道:青埔溝排水為後勁溪中遊最大支流,長期受延岸民生、事業廢水排放影響,水質不佳為後勁溪最大污染來源。為改善青埔溝排水問題,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辦理「青埔溝水質進化現地處理工程」,以配合污水下水道建設推動,加速改善後勁溪水環境並提升沿岸居民生活品質。

整個「青埔溝」目前尚未完全完工,但差不多已完成八~九成,環境規劃成綠意盎然且結合生態與童玩的小公園,有蝴蝶意象生態水池、環教廣場、生態溪流、觀察廊道、觀景平臺等設施。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蝴蝶意象生態水池目前還沒注入流水運作。

undefined
樹木大部分才剛種植,來這裡最好帶把傘或者帽子擋陽比較不容易曬傷。

undefined
裡面最引人矚目的當然是這群包圍迷你小木屋的高通通囉!這裡被規劃成觀察廊道,往前仔細一看,居然還有許多可愛的彩色鉛筆、巨大昆蟲、蒲公英和一處涼亭。

undefined
有些彩色鉛筆被設計成椅子,可供遊客休息歇腳。

undefined undefined
其他的彩色鉛筆和蒲公英裝飾感覺像是燈具,也許正式完工後夜間會開燈也說不定。

undefinedundefined
由於「青埔溝」就介於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與青埔站的中間,所以時常會看到捷運來來回回的經過。

undefinedundefined
巨大的鍬形蟲、獨角仙裝飾。

undefined
大瓢蟲。

undefined
從觀景平臺俯瞰「青埔溝」。

undefined
觀景平臺看往捷運青埔站方向。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等待完工後,這裡又會是個適合親子同遊踏青拍照的小景點,如果有到附近的橋頭糖廠旅行的話可順便一訪喔!

《都會公園-青埔溝生態童玩公園》

位置: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台1線)與德民路交叉口
 

undefined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undefined
 
※《Keavy愛七淘》的其它高雄景點: 
【懶人包】高雄海線一日遊x景點美食一手包!
★高雄岡山★【醒村】一把青拍攝地。
★高雄岡山★【高雄市皮影戲館】多種互動體驗/親子同樂/免費景點。
★高雄出發★【美濃客家及原住民文化生態一日遊】奧丁丁在地體驗高雄屏東懶人包。
★高雄前鎮★【袋寶觀光工場】勞工公園內/袋包演進史導覽/DIY手作/餐廳享美食/一日遊回憶滿滿。
★高雄鼓山★駁二【棧貳庫】純白色旋轉木馬狂打卡不手軟。
★高雄鼓山★【秀拉兒童遊戲場】親愛的我把鉛筆變大了/鉛筆公園/繽紛傳聲筒/鏡花世界。
★高雄小港★【孔宅綠園】星空隧道/看飛機/賞夕陽。
★高雄彌陀★【海岸光廊】愛神邱比特/3D彩繪地坪/兒童戲沙區/看海景/賞夕陽通通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vy86&aid=12879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