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痴 書痴 白痴
2010/01/30 11:29:39瀏覽1430|回應9|推薦59

好久沒回台北了,約了好友 Shirley 在忠孝東路金石堂見面。

搭捷運板南線到了忠孝敦化站下車,出了3 號口,怎麽沒有一眼就看到書店呢?

我碰到第一個貌似學生的年輕漂亮妹妹,攔著她問:「忠孝東路四段金石堂書店在那個方向?」她回答;「我是路痴!」

向前走,第二個碰到的是位年輕小帥哥,我又問;「金石堂書店在那裡?」他回答;「我不看書的!」顯然他是【書痴】(非愛書成痴也)。

走著走著,看到金石堂了,也見到了好友,我就告訴她這段經過,感歎對她說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Shirley 回答:「白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735183

 回應文章

謝謝關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1/06/15 23:00

時下年經人

確實令人覺得

3痴化中....

沉淪啊!!!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1-06-16 11:26 回覆:
現代科技讓年輕人愈來愈不想用腦。開車有GPS。書籍字如斗大,都是插圖。連說話都省了,用短訊代替。錯別字多的都叫人汗顏。是教育失敗?還是我們落伍了?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算幸運了
2010/04/06 13:51
之前和老公在找攤位要賣水果時,進了台北市,好像是要找成功市場吧!結果看見一個歐巴桑我們就問她說:請問…話沒說完,她就大罵說:問什麼問!沒看我趕時間!口氣差到一個會讓人想罵她三字經的地步,後來我們再也不問路了,省得壞了我們一整天的心情。
不是年輕人不讀書,是連歐巴桑說話都不會修飾啦!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4-07 11:08 回覆:

氣消消吧!別壞了身體。

所以出門前一切靠自己準備功課吧!台北市現代人(老或少)都是這種德性,不也是反應台灣人素質嗎?自求多福為上策。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crispy!
2010/02/10 11:47
Ha ha ha ha, 路痴 書痴 白痴 = me, me, me!!!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10 19:57 回覆:
Sir Norton 絕非三痴。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5 08:03
說的真好.年輕人也不覺不好意思?!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5 08:56 回覆:
這就是難過之處,不讀書還理直氣壯。雖然網路發達,GPS也很進步,人腦還要多用,對嗎?我只能長嘆!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運氣不好吧!
2010/02/04 15:48
以前的年輕人想讀書卻未必有書讀, 幾年翻轉, 現在看到成堆的書若有幾位年輕人讀著便感欣慰!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4 15:52 回覆:
希望只是運氣不好,而非是不唸書的人愈來愈多。


WOND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多有進入狀況
2010/02/02 17:49

可能您沒碰到對的人

才會連三痴

帥哥美女  對身外之事  較沒興趣

我碰過的  大多有進入狀況  可能運氣也較好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2 21:27 回覆:

謝謝 WOD4 的善心,我當然願意想這是自己的運氣差,而不是年輕人漸漸

【三痴】化。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恰好遇到這麼沒禮貌的年輕人?
2010/02/02 11:16

昨天在書展上,看到滿滿的年輕人,心想還好現在還有這麼多的看書人口。

尤其驚訝的是一些較早出版(約二三十年前)的書籍區,居然還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年輕人在選書,真是令人安慰。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02 21:34 回覆:
這真是好消息,畢竟文化水準也是國力強弱的指標之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人抗議了
2010/01/31 14:08
我在台北問路的經驗還沒有那麼糟,不過常常也是「對不起,我也不知道ㄋㄝ」。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1-31 20:05 回覆:
我以為忠孝東路四段的金石堂應該沒這麼冷,也許我期望太高了

士木心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致謝
2010/01/30 21:57

紫老虎您好,

非常謝謝您的造訪,以及對我文章的推薦。

我也算可以歸類為年輕人吧,雖然也是路痴,但卻是愛書成痴。如果有人向我問路,就算我不清楚實際路況,也會好好的指引對方往對的方向前進,所以絕對不是所有的台灣年輕人都那麼「白癡」的。

另外,您的部落格真的很精彩,我無法用花俏的形容詞來譬喻了,只能說我流連忘返!


我是清都山水郎,天教懶慢帶疏狂,
曾批給露支風敕,累奏留去雲月章。

詩萬首,醉千場,幾曾著眼向侯王?
玉樓金闕慵歸去,且插梅花住洛陽。

朱敦儒‧鷓鴣天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1-31 20:03 回覆:

謝謝對本人部落格的讚美,又替我打了強心針再寫下去。

我難過的是書店愈來愈少(小),如忠孝金石堂從四層樓縮小為一層樓,去逛的人不多,年輕人很少。當然,不是年輕人都是如此,閣下文筆就是一流,絕對是愛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