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活宜蘭---福隆丟丟銅 員山酒堡、蘭花園一日遊
2009/11/15 22:57:00瀏覽2018|回應5|推薦102

三軍總醫院 【康乃馨病友團體】 每年不定期舉辦乳癌病友及家屬之戶外聯誼活動,以增進病友間之情感聯繫。療程結束後,我曾經参加過好幾次戶外活動,每次都非常開心。

這次返台追踪檢查,剛好碰上了宜蘭樂活遊,我毫不考慮立刻報名。

感謝雪山隧道,一個多小時車程,我們就從上車地點二二八公園到達了宜蘭員山金車蘭花園。

 金車蘭花園成立於 1988 年,是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擁有八千五百四十坪溫室,一百三十萬株蝴蝶蘭,並廣泛收集各地原生品種及優良雜交品種,主要從事花卉組織培養、細胞培養、基因轉殖、品種選育、無病毒健康種苗生產工作,因宜蘭氣候極適合蝴蝶蘭生長,加上金車斥資興建電腦調控等設備,故生產之蝴蝶蘭品質優良,建立良好口碑。

参觀蘭花園後接著我們又轉到幾百公尺外之金車 威士忌酒廠 ( 酒莊 ) ,金車企業期以宜蘭特有之優良水質釀造出優質好酒,以國際化的水準為目標、加以融合台灣風味,生產台灣特殊威士忌。

品嚐威士忌,又欣賞了千驕百媚之蘭花,加上咖啡香 ( 伯朗咖啡 ) ,金車企業之旅實在是令人陶醉。

午餐過後,向福隆【丟丟銅單車道】出發。到達福隆火車站,各自騎上單車,騎了大約兩公里,就到達【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該車道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而的自行車道,長約三公里,是 2008 年 8 月開通的。

此腳踏車隧道裡面通風良好,而且出奇的涼爽,騎在裡面非常輕鬆。隧道內循鐵道博物概念設計,行車道地坪十分平坦,並鋪有仿軌道形式的圖樣,照明則選用復古風味的油燈燈罩, 配上古早台灣民謠【丟丟銅】音效,似乎置身在幾十年前之火車之中。隧道南北洞口外周邊腹地另規劃成休憩區和舊火車展示區,並利用廢棄營舍及碉堡,整修為公廁及眺望臺,可遠眺海面上美麗的龜山島。

遊完舊草嶺自行車隧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又餓又累,在返台北之前,正好可享用澳底的生猛海鮮大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497528

 回應文章

芬芬芬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是我的故鄉
2010/02/21 15:00
規劃得很好
宜蘭是我的故鄉
下次回宜蘭一定要來這裡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2-22 08:00 回覆:

奇怪的是家鄉的好, 都是訪客發現。祝虎年幸福!


曉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行程
2009/11/21 00:28

很棒的一日遊行程

看了你的介紹想溜去走一走ㄋ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21 09:27 回覆:

花費少(金車免費),又可得到身心的舒展。值得去!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活宜蘭
2009/11/17 14:09
有蘭花  有酒莊  還有咖啡  和騎自行車 ~ 真快活呢. 這個三總還真會安排 . 人就是要樂活才不容易生病.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17 19:46 回覆:
三總的康乃馨團體真的辦的不錯,病友們得到很多身心的支持。


靈水薩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請多包涵
2009/11/16 23:33
2009/11/16 23:32
今天忙裡偷閒特來宣傳佛力大哥的健康多功能椅

靈水薩托是吃全素拜佛持五戒的修行者講話若不實一定下地獄

【 佛力牌多功能椅】是全台灣第一把多段式調整坐姿及整椎的健康椅

我本人有親身體驗過非常好用 超讚啦~

請大家告訴大家吃素環保愛自己請用佛力牌多功能椅

佛力大哥不僅發明多功能椅嘉惠大眾更提供許多動畫插圖慰藉網路宅男宅女

他是最富愛心與慈悲心的好人請大家繼續給他鼓勵支持謝謝

甘溫啦
產品介紹連結網http://blog.udn.com/a1627386
LINSHUSARTO誠摯推薦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猛海鮮大餐。
2009/11/16 12:12
哎~可惜未見.Cat Emoticons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17 19:41 回覆:
生猛海鮮都祭了五臟廟。對不起哦,小貓咪要自已覓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