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旅遊(四) 凱瑟琳皇宮 (The Catherine Palace and Park)
2009/11/22 17:33:54瀏覽10816|回應14|推薦139

當初参加俄羅斯旅遊, 我的目地非常單純,就是要参觀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冬宮博物館】(請参考本人部落格文章)http://blog.udn.com/kctong0903/3477968

過去我從沒把俄羅斯當作西方古典建築勝地,當然更沒預期俄羅斯風光能有多麼驚艷。我甚至不認為俄羅斯處於歐洲大陸,我認為俄羅斯是中國北面鄰居,又緊鄰蒙古國,是個亞洲國家,不可能會有什麼驚美之西方景致。到現在我仍記得參觀完聖彼得堡第一個景點【凱瑟琳皇宮】後驚訝到目瞪口呆的程度,除了覺得自已實在無知外,更對沙俄時代國力強勝、富裕感觸很深。沙俄時代的舊建築和今日俄羅斯公共建築物之灰灰暗暗髒亂又無序相北,根本你無法把這兩個時代建築物聯想來自同一個國家。

 入口外觀

後院

這麼多年來我還沒有見過如此華麗壯觀的皇宮,凡爾賽宮、羅浮宮、梵蒂岡、還有許多歐洲皇宮雖然很豪華,但奢華程度和俄羅斯諸多皇宮比起來差太多了。

這些俄羅斯皇宮又收藏了多到不行的珍寶和藝術品,凱瑟琳皇宮就是其一,其實稱為博物館也不為過。凱瑟琳宮多次因戰亂和人為因素被破壞,又再重建多次。雖然現在所見到的皇宮比以前規模小很多, 也沒有比過去的華麗,但是還是能從舊照片中,能想像出原始皇宮規模宏偉奢華的程度。

凱瑟琳宮】 俄文又稱【沙皇村或葉卡捷琳娜宮】全毀後於1957年重建,於2003年聖彼得堡建城3OO週年時方完成。凱瑟琳宮的外觀,以優雅的藍色搭配白色的柱子和金色的雕塑,融合有洛可可式和俄羅斯新古典主義風格。巴洛克式宮殿雄偉壯觀,內部富麗堂皇。宮內最有名的是【琥珀廳】.

完全用琥珀裝飾而成,無論牆壁、天花板、柱面或擺飾品都是珍貴的琥珀製品,總共鑲嵌重達6噸以上的琥珀,數量之多讓人嘆為觀止。琥珀廳原為十八世紀普魯士國王威廉一 世 送給彼得大帝的禮物,1941年慘遭德軍破壞掠奪(有如清末八國聯軍搶掠圓明園),現有的琥珀廳為歷經24年努力重建,才能恢復昔日燦爛風華。

根據網上資訊後補一下有關這個皇宮的小故事:

1.) 光是皇宮外面目前看到鍍金的部分,就用了超過100 公斤的黃金.

 2.) 這個皇宮最早在1756年完工, 當時全宮長325公尺。後來曾被推倒又在原地重建了六次。

 3.) 1796年凱瑟琳女皇去世後, 這個皇宮就被荒棄, 直到1817年才被部分修復給當時沙皇的家人住。

 4.) 二次世界大戰間, 俄國的婦女和小孩,都負起保護文化的重任, 將宮內能搬能藏的儘量搬藏,有的東西只搬一個, 以便日後修整有當時的圖樣可循德軍攻入後蓄意摧殘這個皇宮, 當德軍離開這裡時, 這個皇宮只剩下一個空殼。 

5.) 絕大部分修復的工作於2003年慶祝聖彼得堡三百年的歷史時完成, 但是仍有小規模的修復工程目前仍在進行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4953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ove summ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3:19
好華麗哦!!讚笑

rosie635
您好:想請問您
2010/06/26 19:54
 

第一次想帶小孩一起到歐洲旅遊

您會建議前往那一個國家呢?

謝謝您與大家分享俄羅斯旅遊心情

看到您的部落格很想到俄羅斯旅遊

請問暑假期間帶小孩(今年國一升國二)

到俄羅斯旅遊適合嗎?

期待您的回覆!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10-06-27 11:27 回覆:
第一次去歐洲,英、法、德、荷、意等似乎較能吸引小一點的孩子。俄羅斯則適合大學生。暑假去俄羅斯天氣很舒服。九月初就很冷了。

two01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8 02:15

好棒的美景

而且拍出來的效果細緻清楚

讓人好好親臨凱瑟琳皇宮~


x信013得永生x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24 22:17 回覆:
皇宮本身就美極了,倒不是攝影技巧有多好。若親自到現場震撼力更強。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9/12/14 04:01
真正的領教了所謂的 "皇宮", 太壯麗了!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2-14 17:33 回覆:
當一個大國在盛世,又有深厚的文化、野心時,皇宮就會如此精美。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
2009/11/28 20:22
1996年當我在莫斯科工作時,因為接待外賓客戶,陪著去看了兩次,我想那時可能還在修繕中,不像您這些圖片中如此的壯麗,世界四大博物館大概就屬它最為豪奢!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28 22:50 回覆:
這點還是令人欽佩,凱瑟琳宮能從幾乎是廢墟修繕至此,歷經四五十年,真是不簡單。東宮博物舘如同你說的,奢華程度是博物舘的冠軍。

圓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輪美奐、令人讚嘆的建築
2009/11/28 18:43
欣賞紫老虎的分享,我也好想去耶!去一趟俄羅斯旅遊的費用會很高嗎?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28 22:55 回覆:
因為距離遠,遊覽時間長,團費不算便宜(從7萬至12萬),但俄羅斯物資貧乏,買不到什麼東西,相對又省錢。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
2009/11/28 08:08

感謝您的分享。

真是的。

泥土敬白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28 22:57 回覆:
也謝謝您的光臨和贊美。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俄羅斯的美~~
2009/11/28 00:15
Wow 真的是嘆為觀止~
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啊
"金碧輝煌"~美的讓人
頓時忘了我是誰啊~~

太棒的享受&太棒的分享!!
感謝您ㄟ~~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28 23:00 回覆:
現場真的美的叫人停止呼吸,我還想再去呢!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宮
2009/11/27 01:28
金碧輝煌
西班牙的皇宮值得一看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27 11:06 回覆:
不只建築物(皇宮)室內金碧輝煌,庭園之美也叫遊客驚嘆聲連連。其庭園中之獨立小屋(Guest House),每一幢都可是小型博物舘。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感慨
2009/11/27 01:11
當初俄皇的奢華,造成日後的革命.但也留下這麼精緻美麗的皇宮讓後人讚嘆.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27 10:58 回覆:

您能用一體兩面來看這件事,實在值得學習。乾隆皇帝也是極其奢華,但也留下故宮豐富的瑰寶,當然從此國力走下陂,也是不爭的事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