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誠勿擾 If you are the one
2009/06/24 12:18:01瀏覽1278|回應7|推薦86

從1997年開始的【甲方乙方】 【不見不散】【大腕】【手機】【天下無賊】,馮小剛的電影不僅票房耀眼,在不景氣的電影產業,創造了一條新路。他的馮式觀察力呈現了小老百姓的生活,以風趣生動的對白,表達現代男女的感情觀。
【非誠勿擾】雖然是陸片,兩岸民情也不完全相同,但笑點都很容易接受,不像有些歐美片的笑話與我們有距離,看這部片時不時全場大笑就是最好的證明。整部片觀眾笑聲連連,我自巳也差點笑到不行,但仍帶著些淡淡的哀愁。
這部電影不像一般的喜劇,許多地方都會讓人不自覺會心微笑,要看不一樣的愛情喜劇,可以欣賞這部【非誠勿擾】。
葛優一連串的馮式口白叫人拍案叫好,舒淇激賞的演出也叫人感動,難怪再度打破華人世界最賣座的電影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杭州西溪溼地之精緻,北海道的秀麗,也深深的吸引觀眾的眼光。據說因此片發行,還引起該兩地的一陣觀光熱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tong0903&aid=3070314

 回應文章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電影我去看了
2009/11/03 21:36

這部電影我去看了

非常有意思

男主角演的很灑脫

女主角很漂亮

全片很吸引人

妳推介的很好

我看妳的<部落格>很有水準

妳的暱稱是

<紫老虎>

我很喜歡

因為我的小名叫

<大虎>

又是屬<老虎>的

所以看到與<虎>有關的

我都很喜歡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11-04 08:23 回覆:

謝謝你,大虎。最近停寫了一陣子,因為大陸把 Blog 都堵住,文章無法PO。

才回台幾天,空的時候就先PO照片。等照片完工,就PO文章了。

我也愛老虎,家裡有虎的彫刻、書話、杯子、玩偶、、、也許該寫專篇了。

再推鑒另一影片【風聲】。


大溪小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看
2009/08/17 19:56

這部片子很不錯,很耐人尋味,值得花時間一看。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8-18 18:14 回覆:
說的很對,值得一看。把人性表達的太精準了。期待馮小剛下都電影。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期待的好片
2009/07/24 08:57

我很喜歡舒淇。

我覺得她的美很自然,她的魅也很自然,與生俱來的魅力,讓她有天生的明星架勢。

我也很期待這部片子,得到唐人街找找看,有沒有片子發售了。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7-25 09:37 回覆:

在優酷網<www.youku.com>可以看修剪版的。正式大銀幕才好看,美景尤其吸引人。

非诚勿扰 http://www.chongzhu.com/vodlist/17-5924.shtml

Enjoy! 我也很喜歡舒淇,演技大有進步。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3 01:06

馮小剛的電影

幾乎都是小品  現代

看了

心情沒有負擔

有很深的感動

我每個片子

都追著看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7-13 10:25 回覆:
頗有同感,小人物他很抓的住,大片反而没什麽特殊。【夜宴】我就不喜歡。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一半
2009/07/03 15:36
我看了一小段

可惜因故沒看完.....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7-13 10:28 回覆:
看DVD吧,或上網 Download也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看的一部電影
2009/06/26 00:09

我看過這部電影了

感覺挺不錯的 新鮮 有趣

如 小品文吧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26 07:49 回覆:
說的真好。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you are the one
2009/06/25 22:00

If you are the  "one" ~ ( Mr Right or Ms Right )?

是這樣的故事 ?

紫老虎(kctong0903) 於 2009-06-25 22:47 回覆:
我並不同意這英文譯名。事實上該片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徵婚啟事」故事。由於馮小剛導演的幽默表達方式,葛優和舒淇的生動演技。創造了這都有趣的喜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