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康橋輕艇隊員獲選為國家代表隊 17歲將締造傳奇
2019/10/17 09:24:06瀏覽4192|回應0|推薦1

    今年夏天,秀岡校區迎來好消息! 恭喜「輕艇水球校隊」男生11年級余翰維、12年級詹忠霖、施宣揚、王伯猷、詹博翔、江霖,遴選成為「2019年亞洲盃輕艇水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資格,並將在10月份參加21歲的成人賽,海外面對艱困的挑戰。面對強敵環繞的比賽不是件容易事情,但這群將滿17歲的大孩子選手們表示,到時他們也會在比賽場上付出所有的努力,告訴自己勇不設限也永不放棄,勢必要釋放整隊最強大的力量,贏得最熱烈的掌聲。

    這天我們來到孩子在學校團體練習的現場,20下拉單槓、30下交互蹲跳和30下伏立挺身等交叉循環提升心肺,高強度的體能訓練時間長達一個半小時,在這過程中沒有一個人喊苦喊累,大家更主動要求加深加重核心鍛鍊,當中只要有一個夥伴跟不上進度,整隊便陪他一起;水上訓練要是一個人划不動,整隊也陪他加強練習。擔任「輕艇水球」總教練的學務處鄭仕飛主任想傳輸給孩子的觀念是,當孩子們想要讓「輕艇水球」玩出成績時,教練團隊絕對支持到底,除讓孩子更專精於球技、潛能、團隊默契外,更重要的是用正面教育力量教孩子生活道理,造就優秀的運動人才,擁有對社會正向的價值觀。

    今年擔任「輕艇水球」校隊隊長的江霖說 :「因為加入輕艇水球校隊,讓我學會自律」。總教練也想對孩子們說追逐夢想是要付出代價,身為學生選手成績達到一定程度是必然的,要求校隊孩子必須將「輕艇水球」與「學業成績」倆倆兼顧,才有加入輕艇水球的權利。教練團隊讓孩子們將假想敵設定為自己,唯有努力過,全力以赴,歷經其中辛苦坎坷的道路,享受在汗水和淚水的揮灑綻放之下,結出點點滴滴都甘美的果實。

    目前這支多位獲選為國家代表隊的輕艇校隊成員,幾乎都是升上康橋七年級時,就開始接觸「輕艇水球」運動項目,從此全心投入訓練當中,跟著球隊共同成長五、六年的美好時光。防守、禁區、主攻等,每位孩子都有責任在身,各司其職,齊心協力,這就是大家表現出色的原因,球隊成績勢如破竹,更是多場國內外輕艇水球錦標賽的常勝軍,面對強敵能冷靜致勝,彼此的心也相扣住強化隊上團隊能力。

    聽著孩子異口同聲的說 : 「We are family ,我們是大家庭」。球隊是個Team,場上是隊友,場下更是家庭成員之一,默契也在生活方面顯著,凝結大家的向心力,缺一不可。孩子之間的友誼情溢於表,對於「輕艇水球」擁有熱血沸騰的激情。目前多位隊員正前往身為國家代表隊勇奪國際冠軍的路上,大家將保持自己與團隊的最佳即戰力,期能締造最美好的傳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sport&aid=13013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