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折中成長 戴妘容 逆境小鐵人的代表
2019/06/24 08:54:38瀏覽2192|回應0|推薦1

    人生旅途中沒有永遠的順遂,每個人都會面臨高低起伏的際遇,有人選擇逃避現實戰場,有人則選擇勇敢正面迎戰,縱使知道前方的路不好走,跌得遍體麟傷也不惜勇敢直前。我們的孩子從三年級到六年級,每個成長階段都要參加學校舉辦的小鐵人比賽,賽程依年級不同而有所區別,唯一不同的是大家永不放棄的信念,在成為真正的小鐵人之前,將會有許多艱苦的挑戰等著大家,艱難的程度讓我們想著孩子若不是血液裡流著小鐵人之魂,很有可能變成半路逃兵。

    記得當時身為三年級游泳處於黃帽階段的戴妘容,在參加第一次水運會時,興奮雀躍,勇敢的挑戰中年級高難度的自由式50公尺游泳項目,然而,卻在比賽過程中稍有不慎嗆到水,當時,「害怕」成為阻礙妘容前進的絆腳石,逐漸對水產生未知的恐懼,影響到自己完成比賽的機會。

    然而,對於孩子來說參加小鐵人比賽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沒有辦法完成比賽沒關係,但千萬別因此自我封閉,侷限自己進步的空間。孩子遇到問題,不如就正面迎擊,此時妘容也深知自己的問題所在,鼓勵自己勇於面對,跟著學校的體能訓練來加強鍛鍊,藉此激發出更多正面能量。同時,老師與媽媽也陪著妘容努力找回勇氣,適時溝通、打氣。「Do your best」,給予大大的鼓勵支持,幫助妘容再度建立起自信心,秉持鐵人精神堅持到底,找回勇於挑戰未知的自已,

    如今妘容已經長大成為六年級的大姊姊,這一路上跟著學校的體能訓練早已讓她成長茁壯,游泳程度也已從原本的黃帽晉升為黑帽,更是年年參加小鐵人比賽成功完賽的超級老手,通過小鐵人的考驗。尤其在高年級時的挑戰大幅提升,游泳200公尺與路跑1200公尺項目也難不倒妘容的信心,仍然與同學相互扶持,和跑道上對向的同學相互鼓勵,帶著笑容輕鬆完賽。甚至,在六年級參加圓夢雪山的菁英活動時都盡力而為,在在挑戰體能極限,不論是登階、長跑、長泳,正向樂觀的妘容勇於給自己機會來突破自我,不被當日的挫敗擊退,展現出小鐵人永不放棄的精神,展開胸懷迎接學習的積極態度,讓希望就在雲背後,露出笑靨迎接美好的未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sport&aid=12770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