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周芊伶在康橋展翅高飛 前進美國埃默里大學圓夢
2021/04/16 16:39:33瀏覽1542|回應0|推薦0

  文靜有禮、知性聰慧,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國際部12年級的周芊伶,從小對生物課程很有興趣,平時也喜愛拼湊物品DIY,對工程充滿好奇心。結合醫科與工程,今年秋天,她將前往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為自己圓夢!

  在康橋,師長眼中乖巧安靜的周芊伶,其實是一個低調的學霸,修習AP(Advanced Placement,大學先修課程)課程的她,在G10/11的學科成績全拿 HONOR、G11四科課程考試更得到滿分五分的好成績。不過芊伶分享,她其實花許多時間在課外活動上,而這也是成功申請到理想大學的關鍵之一。

  「像是機關王、實驗室實習、生物奧林匹亞……」芊伶說,她從七年級到九年級都跟著康橋許評貴老師的機關王課程,學習機械運作和物理原理,七到十年級參與生物奧林匹亞培訓班,十一年級時更參加Dr. Dino的Orion Program,每周前往大學實驗室,跟著教授學習、觀摩做實驗。「這個實驗室偏醫學工程,我在那裡學怎麼更精密的操作實驗室器具、萃取DNA、RNA,或是培養細胞、跑基因序列等等,這些都是以後會用到的技術。」AP選課歷程加上課外的具體實踐,讓大學教授看見自己在醫科工程領域的熱情,對申請升學也有所助益。

  康橋所有的課程中,芊伶對物理印象最深刻,因為科目難、自己又沒有興趣,最終卻能克服困難,甚至獲得滿分的好成績,讓她很有成就感。她笑說,讀書的秘訣是「靜得下心再去讀」,靜不下心就去從事其他活動。像芊伶課餘時間就很喜歡彈吉他、烤餅乾:「畢竟高中生活如果只剩下讀書,好像也不太值得!」

  從小學五年級轉來康橋,芊伶在這裡度過八年光陰,回想這段時間,她說十年級的菁英活動單車環台經驗最特別!「因為我本來不會騎腳踏車,所以最後能夠完成環台,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過程中與同儕一起互助努力、增進感情,也讓她非常珍惜。

  深耕自己喜愛的領域,讓學習的果實完美熟成。芊伶將帶著在康橋獲得的養分,前往美國繼續發光發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6122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