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保持探索好奇心 王竑曄前進萊斯大學
2021/04/07 15:20:46瀏覽1784|回應0|推薦1

   「我一開始以為『有沒有好奇心』這件事是天生的,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懂的不夠多,所以不知道該問什麼、才沒有問題可以問……」回顧自己的學習歷程,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2年級的王竑曄同學娓娓道來。「而物理這門學科是往最底層的現象去提出疑問,所以我懂越深、自然而然有更多問題……我很享受這個提問的過程!」

    今年初,秀岡校區迎來好消息,竑曄同學以亮眼的成績錄取了美國排名第16的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物理系。平時喜愛球類運動、瀏覽科技產品新聞的他,在學校最喜歡的科目是物理和數學,課餘時間還參加KCMUN(模擬聯合國)、網界博覽會競賽,還有康橋Orion Program,到台大環境工程研究所參與研究與實驗。「我不排斥任何可以得到學習經驗的機會,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學到什麼。」竑曄笑說,像他原本想在台大實驗室學習跟環境有關的知識,卻也額外學到了許多跟資工有關的內容;而在參與模擬聯合國活動時,因為擔任了主席與秘書長,也讓竑曄學習到許多溝通與領導技能。

    在康橋,竑曄修的是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國際文憑)課程,除了基礎的國文與英文之外,他還選擇了經濟、數學、物理和化學等課程,曾參與化學老師Dr. Dino的減少教室碳排放專題,以塗牆、改善室內設備、採光等方式,嘗試建構綠色建築。而Ms. Tori老師的物理課,嚴謹又仔細,也讓竑曄上的非常享受。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在康橋念書,竑曄認為這裡的教學方式沒有那麼填鴨,而討論與報告的上課方式,也讓學生有思考的空間,甚至養成規劃自我時間的習慣。喜歡與大自然互動的他,在申請大學的Essay上書寫跑步帶給自己的體悟:「現在不知道方向沒關係,但是要繼續前進,總有一天會找到,只要你記得前進。」

    除了學業之外,目前,竑曄也正培養自己的專長。他想跟學弟妹分享說,關於申請大學這件事,其實不必太沒信心,也不要太害怕,只要知道學校想找什麼樣的人,自己的特質如何呈現最清楚,把能控制的因素做好,就好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6016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