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把愛傳出去 17歲黃子芸的志工情誼
2021/02/22 09:09:19瀏覽1118|回應0|推薦0

    現就讀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國際部11年級的黃子芸同學,喜歡規劃活動、更愛與小孩互動,因此在參加過伊甸基金會舉辦的偏鄉教育志工活動後,2020年,子芸自發籌劃營隊、呼朋引伴,再訪花蓮富世國小,就是為了延續服務偏鄉教育的傳承與情誼,帶給當地孩子滿滿的回饋與幫助。

    「印象深刻的是認識了更多小朋友,從我的隊輔夥伴們身上學到很多、發現他們也收獲很多,還有做完活動的成就感!」從企劃、教案,到場地勘查與人員招募,子芸一一親手包辦。她分享,這次重返富世國小,有小朋友跑來跟她說:「姐姐你去年來過對不對?我記得你欸!」讓子芸超開心的。

比起前年,這次子芸和小孩的距離更加親近,她也因此了解到偏鄉孩子不為人知的故事:隔代教養、父母消失、甚至家暴……「小朋友其實很在乎我們,他們不需要很多禮物,但是需要陪伴。」子芸的夥伴收到孩子的紙條,寫著:「真的很愛你們,希望你們可以再來」,她自己則收到上面寫著:「姐姐你已經來第二年了,明年一定要繼續來喔」的紙條。單純的言語,傳達出在乎的渴望,讓子芸深受感觸。「夥伴們都很心疼小朋友,也懊惱自己沒辦法做些什麼,但我覺得就算我們只做一點點事情,對他們來講都可能是很大的改變。」

    子芸的愛心不止於此,她曾任舊鞋救命和世界展望會的翻譯志工,與同學和綠色方舟合作為小孩設計英文課程,更是新北市兒童少年代表,定期探訪不同兒少機構,側面了解新北市兒童少年的境況。她還得過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呢!

    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讀康橋,子芸說:康橋讓自己更敢於發表、表達自我,也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而這裡多元的上課與評量方式,也讓她覺得很幸運能來康橋念書。未來想走商學院的子芸笑說,其實在學校她最喜歡社會這門探討人與人的關係、以及社會結構的課程。也因為喜歡,她現在對「社會企業」這種結合管理與公益的領域很有興趣。

    關於做志工,子芸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喜歡!既然小朋友也喜歡、她的夥伴隊輔也喜歡,未來子芸打算繼續辦營隊:「這樣對偏鄉地區的孩子才是最好的,不用每次都去認識陌生人。如果知道每年都有相同的人去關心他們,就更好了!」女孩笑起來眉眼彎彎,迫不及待要將更多愛心傳遞下去。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5668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