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校區】想像力的實踐,全國美術競賽繪畫類全國特優-劉孟諶
2021/01/29 15:25:50瀏覽1318|回應0|推薦0


    現就讀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四年級的孟諶,不僅參與學校師生美展,日前更以「熱鬧的工地」畫作榮獲全國美術競賽中年級組繪畫類全國特優,他從小就喜歡畫畫,雖然年幼時還不懂太多的繪畫技巧,直到國小二年級才正式開始學習,但對孟諶而言,畫畫是最輕鬆的事情,因為只要有一支筆、一張紙,就能沉浸在無邊無際的繪畫世界中,將腦海中的畫面繪成現實。



  由於自己很喜歡工具、機械結構還有汽車,而觀察過去的參賽作品也多與這類主題相關,平常就會主動蒐集相關圖片進行形象的揣摩與臨摹,同時欣賞其他得獎作品,從中學習構圖、用色等技巧,進而提升自己的繪畫能力;在學校美感教育的推動與鼓勵下,從三年級開始,孟諶便一直都有持續參加美術比賽,且屢獲佳績。

  校內提供學生自由創作與展演的機會,鼓勵孩子透過課間社團培養多元興趣,並勇於參加校內外比賽,而今年的師生美展,包攬了一至十一年級約300多件學生作品,孟諶的作品也在其中,展覽作品來源包括有小學生參加世界兒童畫展的繪畫成果、中學一人一才藝的課程創作作品,及教師們各領域的藝術設計等,讓孩子們在藝文環境中陶冶藝術素養,顛覆傳統傳通學校教育形象,成為進行全人教育的教學場所,更是孩子一展長才,揮灑創意彩墨的伸展台。


 


  至於獲獎心得,孟諶則謙虛的說:「其實我很意外自己能夠獲獎,聽到得獎消息有點難以置信,將喜歡的東西畫出來,能夠獲得肯定真的很開心。」而物體形象的準確描繪則要歸功於日常的準備與隨筆練習,每當讀書、寫作業覺得累的時候,就會讓筆尖隨腦袋裡的想法遊走,這也是他最輕鬆的時刻。


  在導師眼中,孟諶是個聰明、勇於嘗試且反應靈敏的孩子,在學校美勞課中,第一次接觸水墨畫,豐富的課程,讓他印象深刻,面對多元的藝術領域,從不排斥接受新的媒材,也正因為如此,讓他的想像力不受限制,學習上的理解能力也特別好,而熱心積極的個性,更成為老師和同學們得力的小幫手。


  除了繪畫之外,孟諶也參與學校課間社團,二年級開始學習小號,目前是管樂團團員之一。學校培養藝文專才,闡揚「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聘請各行各業專業師資,打造豐富的課程地圖,讓孩子們將探索的觸角伸向不同領域,音樂、戲劇、美術、體育甚至是舞蹈展演,任意在廣闊學海中優游探索,啟發學生自我發現與發展的潛能,在康橋留下一筆一筆多彩的學涯紀錄,同時也期許孩子未來能在各個舞台發光發熱。雖然對孟諶來說,未來仍充滿未知數,但藉由學校課程的多方探索與嘗試,能夠接觸更多未知的領域,就是他在學習路程上最期待的部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5575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