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政瑋,做好準備 用笑容勇敢迎向未來
2018/06/22 10:10:29瀏覽1246|回應0|推薦2

  107年會考成績公佈後,康橋秀岡校區另一位考了5A++35.8分的朱政瑋同學,同樣也以成為建中紅樓才子為首要目標。相當了解自己學習狀況的政瑋,在每個科目都有不同的準備方式,而對文史科很有興趣的他,未來希望可以就讀相關科系,持續學習,走自己想走的路。

  政瑋熱愛閱讀,下課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教室看書,連圖書館的老師都對他印象深刻、頻頻稱讚呢!廣泛閱讀不給自己設限的好習慣,讓他在國文科表現非常亮眼,閱讀的理解能力也優於他人。社會科同樣也是政瑋拿手的科目,但他坦言,公民裡面的法律篇章是自己較弱的部分,但他沒有放棄,靠著自製重點整理成功克服困難。在數理科的準備上,政瑋分享,勤練題目並從中找出需要加強的地方,持續不斷重複練習,一定能有所成長與收穫。

  短短三年的康橋學涯,政瑋很喜歡這裡的讀書環境,有別於小學在鬧區小巷的吵雜擁擠,康橋在群山的擁抱下,給予每位學生綠意盎然、安靜優美的學習環境,也讓政瑋能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書海裡。而活潑的課程與教學方式,也是政瑋很喜歡康橋的原因之一,不同於以往老師講學生聽的單向式教學,康橋課堂常常可以看到小組討論、學生報告等熱鬧景象,老師會引導同學去思考或動手找出公式、定律,而非只是靠著背誦來應付考試,透過動腦思考與討論分享,不僅對學習更有幫助,也讓班級氣氛活躍,同儕間的情感更加緊密。

  原本就沒有運動習慣也不太愛流汗的政瑋,談到康橋的菁英活動、游泳與PE課程,他不好意思地說,好幾次都因為體適能測驗沒通過,被安排進入體適能社團加強體能。但要不是來到康橋,他不會攀上合歡群峰、不會橫渡日月潭,更不可能參加90公里的東海岸健行,游泳更從剛入學的小白帽升級到四式都會的黑帽,這些活動與成就真的不容易達成,政瑋堅持到底的精神很值得鼓勵,也令人感動!

  回顧國中三年時光,政瑋帶著大大的笑容說,很開心可以來到康橋,除了學業之外,老師與同學給予的鼓勵與陪伴,除了是前進的動力,也讓他的個性越來越開朗。今年九年級的同學都已經畢業離校了,祝福大家高中生涯一切順利,持續保持對學習的熱情喔!也別忘記這座山中城堡是你們永遠的家,別忘記常常回來走走喔!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1273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