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校區】黃宜婷、吳加樂透過菁英課程 向山學習展現自信
2020/04/08 11:53:34瀏覽1606|回應0|推薦2

    千里之行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是由小到大的努力逐漸累積起來的,在康橋菁英活動不只是活動,孩子們藉由登山戶外教育的課程,從中體會到團隊相互扶持的重要,考驗著自我意志、耐力體力,才算是完成這趟難忘的圓夢之旅。

    期待著與五年級學弟妹們分享山訓經驗的六年級登山小隊長黃宜婷和副小隊長吳加樂,兩人也是透過去年的學長姐經驗傳承後,穩健地完成每次登山學習課程,在困難中學會堅持,在挑戰中肯定自我,懷著對山的一份尊敬之意,來面對這學期的山訓課程。小隊長黃宜婷信心滿滿地說:「這一年的體能和山訓過程都很重要,我相信只要完成每次訓練就可以順利達成目標。」隸屬不同小隊的副隊長吳加樂說:「我一開始長跑時的持續力比較不佳,經過寒假登階訓練後,長跑時肌耐力變得更好,加上小隊成員都會互相鼓勵,感覺面對挑戰並不孤單。」個性迥然不同的兩人面對挑戰,都很期待展現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

    菁英活動不僅培養學生在團隊中學習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磨練孩子堅持不懈的意志力。兩人的導師詹幃鈞老師從旁細細觀察,幃鈞老師備感欣慰地表示,從去年九月開始登階、長跑、長泳等體能訓練至今,兩人不僅是身體狀態,甚至心理上也大幅進步、成長,不斷對自我的肯定和堅持,都是菁英課程所訓練出來的人格特質,在未來人生的各個階段中,這些都是孩子們非常受用的能力。

    從以班級為單位訓練,直到以登山小隊方式行進,透過這些漸進式課程實際培養小隊團隊合作的默契,六年級孩子們經過每一次的練習,已經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從一開始的心理建設、調適,到這學期已轉變為充滿自信、樂於接受挑戰,從原本體能不堪負荷,到漸漸學會調整呼吸和步伐,相信透過戶外教育的持續學習,不只是山訓課程的挑戰,每個人必定能實現下一個國中學習階段的人生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240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