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 (七)
2020/01/21 15:56:05瀏覽1900|回應0|推薦3

605 俞柏睿
登山是一種挑戰、是一種訓練、也是一種考驗;
不怕天氣的試驗、不畏懼過程多艱難,
總是能突破自己,走出黑暗。
我擁有堅強的心,沒有放棄的道理,
面對山林,我一點也不畏懼,
總是能從山的一邊走到另一邊。
當我們面對大雨,同學在我們的前方扶持著我們;
當我們面對泥濘,朋友總是會互相提醒。
我願挑戰山上的重重難關;
我願成為堅忍不拔的戰士,在奮鬥中以堅持的心面對,
我願,成為這樣的戰士,以堅毅的心度過難關。
605 翁妮萱
無風無雨,白盲的一片天布滿了視角,
彷彿從天際伸展出,空白的畫布
一望無際的山峰,描寫了我們的渺小。
但我們堅韌不拔,互相依靠,
接二連三地踏出新的那一步,
石頭黑灰白紅,也綻點出每一呎的不同,
抬頭一看,山林中布滿著霧雲,但走近時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當寧靜,周遭由如時刻停止般靜止不動,
只剩微風輕輕地搖動花草,企圖打破安寧,
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能感同身受,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心中暗道"急雨才收翠色新",長青樹上露沉沉,迷濛白霧輕如許,欲上秋空作暮墓雲"。
我希望能以最佳的狀況開始長途邁伐,也以最樂觀的心情結束旅程,
我擁有大家的鼓勵,
我秉持著大家的信心,
能好好地善用這股力量,才是我所期望。
全心全意地做好力量的來源,黑暗中的光芒,
引導著我的隊員,我的登山夥伴,
當陷入險境時伸出援手,每個人互相重複,
在身五指不見的黑暗中,互相照路,
合作無間,感同身受,了解彼此的心情,
在最艱難的時刻能善解的伸出援手,
才是我們小隊的象徵"年度最佳小隊"。
我不怕被嫌棄,我並不懼怕冒險,
就算太陽落下,我會當大家的一盞燈,
我願意為我小隊犧牲,無論狂風暴雨或身心困難,
只希望能給予足夠的援助,度過最陰暗的森林。
我願成為為大家指引,鼓勵,提供建議協助無時無刻叮嚀,擔心的雞婆女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157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