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 (五)
2020/01/21 08:54:03瀏覽1118|回應0|推薦1

607 郭庭妘
那座雄偉的高山,
不畏颶風無情的吹打,不怕野獸兇猛的巨吼,不被大雨擊垮,
昂首在其他的小山間,顯得額外的高大。

專心認真的態度,
小心謹慎的行事,
堅持不懈的努力,熱心慷慨的幫助,
是我對壯闊山林的態度,
當東邊有朋友跌倒了,就去把他扶起來,
西邊有同學餓了,就把自己的行動糧分給他吃,
南邊有同學累了,就去幫他加油,
北邊有朋友受傷了,就去幫他擦藥。

我願為大家付出,
並不求任何回報,
只求自己的努力付出,可以帶給大家歡笑,
成為努力幫助他人的,小小醫生。
607 吳思瑤
這座美麗的山,是個嚴肅的老師,
是個漂亮多元的教室,也是個溫暖的家園。

這位老師十分嚴格,
要求我們要用眼來觀察周遭的事物。

這個漂亮多元的教室中,
有許多生物、植物等著我們去學習。

這個溫暖的家園裡,
我們應該要愛護動物,維護他們的家。

我們應該要遵守山的規則,
才能變成合群守規的好學生。
當前方的路途被泥巴覆蓋,我會提醒後面的同學。
當身旁有濕滑滑的青苔,我會慢慢的幫助隊友爬下。

山對我笑了笑,
說:「我很欣賞你的助人之心,加油!」
我願挑戰更艱難的路程,
我願幫助更多受困的同伴,
即使會有許多挫折,
我願成為人人心中的小英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157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