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圓夢雪山@青山校區【登山心得(四)】
2017/04/25 17:26:22瀏覽1321|回應0|推薦2

秋天的二格山     603邱妮鈞

  十月二十六日,我踏著沉重又緊張的心情來到學校。那一天,是個有意義日子,我不但能有機會踏上圓夢雪山之旅,也開啟了我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成為現在學校中的學姐,我感到很榮幸,看著小弟弟、小妹妹羨慕的模樣,我覺得很光榮。終於能在學校中有個不一樣的角色,這個感受真的很特別。走進探索廣場,登山儀式也開始了,等到宣示完那一刻,我忽然興奮了起來,因為,我將邁向我的第一步旅程。

  到了草湳登山口,我邁向了我的第一步旅程。我和隊員們都很高興,因為那是個重要的日子。沿路上,我可以看見高大的綠樹,宛如媽媽在歡迎我的到來;沿路上,我可以聽見微微的風聲,宛如老師在鼓勵我。能照亮大地的太陽,陪著我,走過這段路程,讓我能在山林間,為自己加油打氣。二格山的觀景台,是個舒適又能欣賞風景的地方。走在困難的道路上,我總是能聞到芳香的花朵,又能聞到山林間那獨特的味道,真是棒極了!

  在這次的二格山山訓中,我第一次體會到了爬山的辛苦,也開始回想起去年學長姐在爬完雪山後的建議。我發現,認真的訓練和永不放棄的毅力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多年來,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都無法自己完成一件事情,但在這次的山訓後,我了解了獨立的重要與自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我覺得這次的山訓中,汗水給了我很大的動力,有努力,才有汗水,沒有認真的態度,只會有悲傷的淚水。

  這次的山訓中,我看見了山的美,也同時看見了山給人的熱情。我終於可以親近大自然,一起保護山林生態環保。我也會維護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絕不捕捉牠們。我很喜歡看見藍藍的天空和綠綠的大樹,這感覺可讓我放鬆心情。我漸漸的愛上了爬山,也謝謝二格山,幫我上了一堂特別的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0140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