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原來我們都病了
2012/06/18 16:03:20瀏覽278|回應0|推薦0

人與人累積下來的,不一定全是正面的能量。

隨後而至的或許是耐性的喪失與厭倦所產生的無力感,這種關係不在於你們之間是否為異性。最近深受此類的煩惱,原來網路上的老少女那麼多,是因此而生。

因為,再也沒人可以無時無怨的傾聽妳的嘮叨了,所以這時候剩下有企圖心的異性最為可能取代。真的是老了,沒力氣去經營人際關係。

愛也這樣,不愛也不過是那樣。

最麻煩的是,當一切都感覺不是那麼重要了...。而那顆隨時想奮發的心緒,究竟要燃燒在哪,除了冰冷的工作外,還有沒有一點人類的體溫存在?

夜裡,電視上看到日本人遠在緬甸越南等等的落後國家,燃燒著自己的生命給貧困的孩童。她回應採訪記者,提起當初的契機:當時,一對年幼的手足靠過來乞食....

「我拿出了食物給了,他們飢餓的在我面前分成兩半吞下,頓時我發現自己的豐富是多麼羞恥的事情。」

滿臉皺紋的她,幾經風霜與人情世故,在回答這些話的當下,眼睛猶原泛著淚光。嘴邊不斷地抖動。我,霎時真希望自己也有這種勇氣。

與其過著追求物資享受的生活,我該如何做到更有效的貢獻?僅此一生的歲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655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