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冷漠與熱情
2012/02/26 23:35:21瀏覽301|回應0|推薦0

一個人的理性,是來自於那某些部分的冷漠。

直到我不再對家人湧上激動的情緒時候,我正也在慢慢失去對他們的回顧了,更離奇的是,我居然一點也不感覺恐慌或是不妥。

離奇?其實也不。我周遭盡是這樣的人群,他們不情緒化、不躁慮、不憤怒、不抱怨....。當然更不用說他們會如何牽連到別人,造成誰人的困擾。

總之,我們總要先學會負責自己。

那回歸到前面所說的,冷漠。這些人群,包含了我,我們並不是真正的冷漠。而是選擇不對親近的人過度熱情,因為經驗證實了這種傷害是最難康復的痛。

花了幾十個年頭才終於學會的理性,直到近年才開始心靈舒坦,才開始衝鋒於工作,才開始想打開未來的旅行...。

過去的不要引以為苦,因為那是造就今天的基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615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