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7
2009/11/16 21:52:50瀏覽219|回應1|推薦3

講到菜市場附近,那也直直影響了我的飲食習慣。

鄉下人的早餐是麵食或稀飯多,哪來現在到處的美而美三明治?導致我至今對於早上的熱食還是感覺比較舒適的,有種難以言喩的安心感。

一盤炒麵配上一碗味噌湯還在那市場口打著招牌,現在是第二代經營了。每每返鄉,小弟會專程開車帶我過去吃上一兩回過過癮,他似乎也挺念舊那邊的點滴。

那攤位除了麵食外,還有白飯、稀飯可選擇,多數是市場內與附近的人群在利用,景氣好的時候,人頭鑽動根本是寸步難行。

現在也沒蕭條多少,不過市場內的攤販都轉移到外面來了,裡面反而所剩寥寥無幾。或許景氣一差,自然容易形成惡性競爭吧!馬路上臨時叫賣的反而好作多了。

小時候的市場內是非常豐富的。有一攤涼丸、肉丸的老店很有名,有印象的時候一顆才5塊錢,很大一顆的。那年代的人賺錢比較沒那麼貪心,老人家附贈的湯是自助式、以鋁製的大茶壺裝的細絲白蘿蔔湯。

第二代經營的現在,早早不同模式了。且不說一顆10元了,一次一定要買兩顆才成,湯則有魚漿製品的各式黑輪可供選擇了。最少也要四十塊錢才能打發!點心終究是點心的份,要當一頓正餐奢想進帳的話?確實令人無法輕鬆地在那傍晚時分來個一客。

上了高中以後我就漸漸不太去了,因為感覺已經吃不到那種人情味了吧!這該也是時代的變遷......一旦過度講究經濟效益,或許就少了彼此感激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503453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7
2009/11/17 08:06

我家早餐還是稀飯醬菜

頂多煎蛋或肉鬆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