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5
2009/10/30 10:37:06瀏覽318|回應0|推薦2

在小學的三或四年級吧?

當年流行了一波大型的A型肝炎,我被感染了。那是透過飲食的傳染,其速度非常的快速。之後也替外食族敲響了注意衛生的警鐘,免洗筷子的意識方始萌芽。

療養讓我休學了好段時間以至於功課一直趕不上,最後決定多補讀了一年,當時是挺在意的,就年紀上,比同學們多了一歲。現在回想起來...似乎輕如鴻毛、淡如煙了。

說起那波的流行,手足有大半都感染上了,家裡的混亂可想而知,在職身分的母親的煎熬與辛苦,每每憶起,仍然教人領悟心疼與不捨。光是環境的窮困,她眉頭多數深鎖,年幼的我很少看到母親的笑容。

雙親皆是小小公務員,她白天會偷空買菜回家給同居的祖母。

學齡前的小蘿蔔頭們嘻鬧在庭院,時刻一到,大夥拼命望去巷子口等著母親挽著菜籃子的身影,一個小小人影一出現,好幾頭精力旺盛的小鬼往小斜坡飛奔而下,...該還夾雜著驚呼聲的。

母親則會途中放下菜籃,拿出買來的水果或點心先行釋放,一人一手一果子,然後再一起往斜坡上的住屋同行回家。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母親正彎身下去翻找菜籃,而我也剛好衝鋒頭顱專心往菜籃內鑽......。

母親的前額被我堅硬的小頭顱一個衝撞,痛得當場賞了我一巴掌。

哈哈...。往事不堪回首,總要汗顏她的能耐,養了六個子女真的是人生中,最偉大的工程。我現在是兩個男孩的母親,就已經時常感覺精疲力盡了。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45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