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走在五年級的路上-03
2009/10/23 09:34:29瀏覽292|回應0|推薦3

每個年代,總有些可經撿拾以便對照歲月如何不同的什麼。

宛如高中階段那打靶的軍訓課程,當年老師的解說是在我們這年之後,政府已經決定廢止這項學習了。所以,還可以炫燿一下我可是拿過槍桿的!當然是真槍實彈,具體發射過的。(只有一兩堂課的印象)

與現代電腦教育的普及,這其中的落差是時代所造成的鴻溝,也是大家所說的代溝吧!

要不是中年時間還算寬裕?沒有習得電腦操作的話,我想,今天大概也沒機會串出個文面了。現在根本無法想像提筆手寫了,一篇稍長的文字即便令人生厭。


或許,是該追溯點更古老的點滴,才能引發更多的驚奇吧!

我的童年幾經搬家,最後是成長在中南部一個小鄉鎮的菜市場旁,一起上學的自然就是那附近商家的小孩,外加鄰近機關的軍公教子女,還有附近一個眷村......。

我並不是個活躍的小孩,個性非常膽小沉靜。還記得第一天上幼稚園,下課時間排隊在那擁擠的廁所前,我搶不到位置(那年代不懂什麼叫做遵守秩序),就在門外尿濕了褲子。隨著腿往下流竄,憋不住那人潮的消化速度。

看見了的幾個同學,追著我後面指指點點,讓我隨即討厭起了團體生活,因為我永遠不是個勇敢好鬥的人。不管是大社會或是小社會,不可否認的,那也一定存在著動物最原始的競爭現實。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342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