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秋
2006/02/09 08:05:25瀏覽1014|回應12|推薦47

【春秋】

我是你指尖上
那,小小汗珠
在細微處緊隨撫動
融入每個想望的
柔軟觸角

.

《給親愛的你》
.
給親愛的你,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十三歲的你漸漸地,不少人會跟我說你長得帥了。最近,我也不斷提起「你已經可算是個小大人了」,且明顯成長開始在性別上的特徵了。

中文來不及學習深厚的你與弟弟;在浴室互相打水笑鬧的話,「長雞毛沒?」讓我疑惑哪來的雞毛了?我隔著門滿臉問號:「長什麼雞毛啊?」

你們兩人齊聲回應:「長在〝小雞雞〞上的?不叫雞毛不然叫什麼來的?」

「嗯」總之,後面的結論是「毛」就對了。也直到最近我始抗議「不可以光溜著下半身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那是幫助你正視自己不再是個小毛頭。在媽媽的眼底,你開始是個「小男人」了。

這個腳色代表著責任的增加。對自己的行為需要負責往後;宛如你哭著功課來不及應付考試,這些的這些即使現在不完成?勢必還是殘留於不久的將來。那,讓問題根生的你需要自身迎對,而不再是當媽媽的我了。

沒有滿分的人生;不管你考試再好。所以,就算考不好試?我不認為很嚴重的,我只希望你在努力的過程中不曾感到遺憾。這番話,足以派用人生一路。媽媽也伴隨你們的成長,不斷地更正、並期望一同收穫。

水瓶座的你一向學習能力快速;把握優點不要浪費時間,是我今年對你最大的期許。當你發現藉口愈來愈少的時候;那你就是大人了。




媽媽寫于2006/02/04

很多日本家庭的廚房,幾經歲月猶原不留深刻的油煙。那是飲食生活與台灣有著很大的差別;一星期內,至少有三天是不想炒菜的。通常會以麵、麵包替代,而麵的種類又千變萬化了。有黃麵、蕎麥、烏龍麵、義大利麵等等不同的菜單可以選擇。

餐桌上我們也出現自助熱狗麵包;只要材料新鮮?湊合起來的味道保證不壞。剛煮好的水煮蛋切丁拌上Q比美乃滋跟胡椒粉,生菜、小火油煎的熱狗、起司。如果還有番茄醬?那更有酸甜的開胃口感了,今天剛好沒有準備到番茄醬。

長條型的麵包一旦烤熱上桌後;蔬菜與雞蛋、熱狗一一放在盤內,經由自己搭配取食。外加一大碗蔬菜湯,省時又營養。
.

《所有圖文請勿任意轉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1723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大了~~
2006/02/14 19:58
那葛葛跟底迪該學學做飯了嗎 ?! 偶可素國小就會煮飯, 國中就會作菜的歐!!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偷喫了熱狗
2006/02/14 10:33
可以做為這張照片的標題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吾家有子
2006/02/11 03:28

還未長成,都11歲半了(實歲,上6年級)還一天到晚跟妹妹打打鬧鬧,還是一樣要跟在後面叮嚀。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包子妹
2006/02/10 23:48

開始吵著要自己的房間了

(正在頭痛要如何重新裝潢的阿菊...)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成熟
2006/02/10 14:22

「會在我面前溜來溜去,也代表心智與發育還沒真正的成熟。」

拉出的界線,希望不是強壓少年對裸體有羞恥的罪惡感,而是對別人及自身隱私權的保護!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著
2006/02/10 13:33

水瓶座的你一向學習能力快速;把握優點不要浪費時間

好像也被自己的媽媽教誨著...

而,彷彿也聽見了莫雅那輕聲的期盼,

我,不客氣的把這句期盼放進了我的耳朵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大家
2006/02/10 07:30

我們家的發育比較晚。直到最近還一起洗澡,生日過後決定漸漸的要拉出界線了吧?會在我面前溜來溜去,也代表心智與發育還沒真正的成熟。


當我們還在一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哥哥也是~~
2006/02/09 15:38
「青春中」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6/02/09 13:09
將來我也會遇到這種情形,哇~~~~天啊,怎辦
~魔法森林~ 【同言同語網誌】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09 10:37

我家佑佑自從四年級後

就不會光著身子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要換衣服時

都請我到外面等候


*媽媽的守護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