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炙手可熱的蟬鳳
2014/06/01 16:06:58瀏覽1937|回應1|推薦10
在紅米手機掀起平價智慧型手機的熱潮後,今年華碩也為平價、高 C/P 值手機新增「禪鳳」ZenFone 系列,分別推出 4 吋的 ZenFone 4、5 吋的 ZenFone 5 及 6 吋的 ZenFone 6,就目前市場上多數的 6 吋手機來看,都配置相當高的規格,通常被定位在機皇的位置,而 ZenFone 6 雖然是目前 ZenFone 系列裡,最高規格的產品,但與機皇等級比起來,規格只能算是中階等級,ZenFone 6 主處理器為Intel Atom Z2580 2.0GHz CPU,具備 6 吋解析度為 1280×720、245ppi 的IPS螢幕搭配康寧第三代強化玻璃,2GB RAM、32GB ROM,尚可擴充至64GB的MicroSD卡插槽,後置光圈F2.0 1,300 萬畫素(HDR拍照、1080p錄影)的後置鏡頭與200萬像素前置鏡頭,標準的2G/3G與無線網路規格,最重要的電池則是3230mAh,續航力應該不錯,作業系統採用Android 4.3 Jelly Bean 搭配 ASUS 獨家設計的ZenUI,未來將升級為4.4版,至於機身重量則為 196 公克,不算重到不行。

在今年(2014)4月8日華碩舉辦「ZenFone 千人上市嘉年華」體驗活動後,甫推出的5吋、6吋 ZenFone 即陷入供不應求的狀況,台長在4月底也訂了一支,台長還是等了一個月才入手,等到是望穿秋水還不到,網路上等貨的人是罵聲不斷,而且台長還延後一星期才到貨,不過入手就可以開開心心使用了。

等了一個多月終於送進台長的辦公室了,趕緊先拆封看看吧!







正常的配件,包含兩本小說明書、旅充和耳機組。



傳說中的「懸浮面板」並未出現,面板和飾板雖未完全平整但沒有縫隙過大或左右不平的情況。


備好多時的Micro SIM卡和64GB Micro SD卡終於派上用場了。



裝好背蓋之後檢查四周,並未有背蓋和面板周圍飾板不平整或刮傷情形,特別一說,面板周圍的材質略軟,有點像橡膠或加了塑化劑的軟塑膠,不耐硬物刮擠,請要買此款手機的看倌要多加注意。


開機測試,這部份是一切正常,因此款手機的處理器為Intel Atom Z2580 2.0GHz CPU,和一般ARM架構所使用的CPU不同,在台長目前安裝的APP來看,並無不相容的狀況,當然APP百百種,和ARM原生處理架構不相容的狀況一定有,但絕大部份的APP應該是可以用的很好的。





接著就背殼上身了,準備的是 NILLKIN Asus ZenFone 6 超級護盾硬質保護殼,還附上一張普通的面板保護貼,青青菜菜用吧!




接著隨手拿ZenFone 6亂拍一下,使用的軟體是UCam付費版,拍照時沒有很好的天氣,只能說大光圈和高畫素幫了不少忙,也許以後就不帶F1.8的CANON S120出門了,畫質表現就請各位看倌加減參考,點小圖可以進入大圖。
























關於用了兩三天的心得呢,只能說一切都很順暢,耗電量大約用了一天半就要充電,比起薄刀RAZR XT910有時8個小時就要充是好太多了,處理速度也很快,記憶體2GB更是寫意快意,XT910常常因記憶體清理而卡頓,在ZenFone 6上面從未發生,掛了一堆的APP沒關掉也跑得很順,果然大記憶體是有好處的,建議看倌們要買手機千萬別買只有1GB甚至512MB的機種,若要預算考量,ZenFone 5/2G/16G也只要4990,可以參考各大電信公司的方案,一定可以找到滿意的價格,接下來,文章給各位看,手機就台長慢慢轉啦~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13809982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9:35

第一次瞧見您的開箱文不搞"飛機"!  挺有趣的介紹文!

或者,您也可以足跨兩三界,"開飛機"兼職產品行銷得意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4-06-04 09:03 回覆:
謝謝大大!
這只是普通的3C開箱文,
台長沒那麼厲害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