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
2014/08/12 11:25:21瀏覽216|回應0|推薦0
  清晨5點鐘不得不起床,其實還是很困的想再多睡壹會,可是已經沒有辦法再多睡了,本來屬於自己僅有的20公分寬的床已經被小龍女占據了,前天下午把她從家裏接了過來和我們共度周末,可是到了晚上睡覺卻成了壹個難題,傍晚妻子對我說:“昨晚,王鈺萱和我在壹起睡,到了半夜竟然先後2次掉到床底下,最後實在是沒辦法就橫著睡在床上了,今晚兩個大人兩個娃看怎麽睡啊?”所以說最後決定都橫著睡,王鈺萱睡在最裏面其次是妻子,小龍女第三,我嗎關鍵時候就靠邊。小龍女的睡手的確很放肆,整完都是大幅度的轉來復去的壹會腳蹬到我的臉上、壹會蹬到妻子臉上、壹會又放到枕頭上,壹會又是把被子全蹬到壹邊,我嗎睡覺從來都是不聞窗外事,可她來這兩晚上我還真沒有睡好,不停地給她蓋被子,不停地挪動她讓她睡好,可到了淩晨她的小腦袋竟然枕到了我的枕頭上旅遊網,本來很有限的空間進本沒有了,半個身體基本懸空,睡著實在不舒服,可是誰都知道淩晨這段時間睡得覺是最舒服的,根本不想離開被窩,本來就很霸道而且有些強勢的我只好妥協了,只好起床讓小家夥好好睡壹會,我嗎最後只有起床坐床邊上看著床上躺著壹大兩小的3個女人,眼睜睜看著他們睡覺,我只有打開電腦有意識的查壹下今天的旅行線路。

  其實這個計劃都已經籌劃了好長時間了,也就是自打春節過完就開始了,這次旅行也就是今年自己給自己定的目標的壹部分而已,壹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壹百篇生活日誌,另外自己給自己有附加了壹個目標,這幾個目標都不沖突,都在慢慢地進行著,就在昨天突發奇想反正是放假了何不出去走走呢,最後就和幾個朋友聯系了壹下最後定了兩條線路壹條黃河壺口,另壹條銅川的照金革命根據地和象山,壹直也沒有定下來最終去那壹條線路,直到晚上10點了,朋友打來了電話詢問線路時才決定去壺口領略壹下黃河的博大。

  不壹會功夫就趕緊催促妻子起床收拾旅行的必需品,妻子也是被兩個小家夥淘的沒有休息好,可出發的時間慢慢臨近了,所以不得不起床為孩子們準備壹些必需品,雖然只有壹天時間,可是帶倆孩子需要的東西是很多的,牛奶、面包、純凈水、衣服、遮陽傘等等等等的,想這想那的,跑前跑後整整的整理了20多分鐘,看了看算了算基本上是整理完整了,就這樣她還是不放心,生怕會忘了哪壹樣到時手忙假亂的,她又齊齊的翻了壹遍,最後實在是想不起來還缺什麽了,就幹脆不檢查了缺了到時再說,趕緊叫熟睡中的孩子們起床、洗臉、等待出發緊致精華

  壹切收拾停當了就給壹同去的朋友們打電話集合,趁著等他們的功夫我和妻子就跑到早市,挑了壹些瓜果、幹糧帶上,因為瓜果可以補充因爬山而丟失的水分以及維生素等成分,我們壹行人吃完早點就驅車前往銅川,當車子史進銅川境內時給人壹種很舒服的感覺,國道是順著峽谷的走勢而修建的,彎彎曲曲的不過很是寬敞,空氣是格外的清新,呼吸之後精神倍增,是含氧量非常豐富的天然氧吧,國道兩旁的高山都被植被所覆蓋,而且是生長很茂盛的樹木,看過之後腦袋裏竟然和渭南比較了起來,同樣處於關中中部,我們哪裏的山都生長壹些低矮的灌木叢,壹年裏雖然也有綠色的季節,但是秋冬之後就會枯萎毫無生機,銅川的大山各種松柏之類的四季常青樹木不在少數,無論什麽時間來都會留給人們的是生命與愜意。

  行程安排中沒有固定的地方,因為對銅川不熟悉,所以只能跟著導航走了,到了那裏就看哪裏,第壹站在路牌上看到了銅川耀州窯遺址博物館,拐進大門首先壹盞非常大的具有濃郁關中特色的耀州壺映入眼簾,大壺中不斷流出的水預示著關中陶瓷文化的源遠流長,走進博物館更是讓人感覺領略到了古代文化的博大,各個展室都蘊藏著不同的文化精髓,由於對陶瓷文化的不了解,所以只是走馬觀花式的看壹些新鮮的玩意,滿足了壹顆好奇心。

  從博物館出來就響照金革命根據地行駛,壹方面是生地方的緣故吧,另壹方面這地方的公路限速60邁,根本就跑不起來,總的感覺路程很遠,導航顯示馬上就到了照金了,大家的心也慢慢的激動了起來,當看到薛家寨時,我們決定先去薛家寨轉轉,我們把車子停妥當後,站在薛家寨山下,這座大山的確把來的人都嚇壞了,紅砂巖經過億萬年形成的丹霞地貌甚至壯觀美麗,站在陡峭趨於直立的山道前所有人都猶豫了,經過商量我們三個大男人帶兩個小孩從當年的紅軍路上薛家寨,妻子與朋友的妻子帶著小龍女坐索道上山,最後在山頂薛家寨回合,定好路線我們分道揚鑣,我們順著先是蜿蜒的小路慢慢前行,起先我們還是有信心的,可是不斷地前行、不斷地看著原路返回的人、山勢不斷地變陡峭、我們的信心也在逐漸的泄氣,真的是越爬越累、越累越想放棄,可是我們總不能給還沒有長大的孩子上這樣壹課吧,我們也只有硬著頭皮壹邊鼓勵孩子,壹邊鼓勵自己,壹步壹個臺階慢慢的向山頂上爬去,山勢愈加陡峭,爬山的人們都是爬壹段歇壹段休息的人們給正在爬山的加油鼓勵,歇息夠了的趕緊給爬到陰涼處想歇息的人們騰地方,在這麽陡峭筆直的臺階上,陰涼是很少的,所以人們都很自覺的歇息壹會就繼續爬,黨浩陽體力還是不錯的,爬起來比我們強多了,他總是爬上去在前邊等我們還不斷地叫我們加油,王鈺萱年齡小壹些,就由我負責拉著她的胳膊壹步壹步的向上爬,小姑年壹會就說不行了、不行了,所有人見了都鼓勵小姑娘加油,我也不斷的鼓勵說:妳是妳們班最優秀的孩子了,爬山最厲害了,等回了家我把妳爬山的照片傳到空間讓所有人都看壹看,我們勇敢的小姑娘,我還告訴她別想上看,我們要壹步壹步的向上爬,壹步壹個臺階壹會就到山上了搬琴,所有爬山人都相互鼓勵,所有人都陸陸續續的爬上了山頂,爬上了山頂向山下俯視,停車場的車子非常整齊的排列著,人們就想螞蟻壹樣來回的攢動,真正能體會到壹覽眾山小的氣勢。

  人們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當然我也不回改變所有人的體會,我也是同樣的感覺,不過下山的臺階沒有想上山的臺階那麽陡峭,相對來說平緩了很多,上山讓人累得壹塌糊塗,汗也出的夠嗆,所有人都有些口幹舌燥,喉嚨幹燥的厲害,所以也就無暇顧及道路兩旁的迷人風景,就壹心向山下慢奔而去,下了山大家都聚集在車子跟前,找了壹塊涼快的地方,我們將帶來的瓜果、幹糧基本上是壹掃而盡,所有的人此刻間不渴了、不累了、基本上不餓了,此時已經下午5點30了,我們決定去照金鎮革命博物館去轉壹轉,畢竟來了壹次了,不去看看可能會後悔的,所以說既然來了就去看壹看,不過挺可惜的,紀念館已經在5點閉館了,真是不幸,不過非常大的廣場很美,同樣有好多的遊客都來遲了,只有在照金廣場拍照留念了,漂亮的廣場鴿閃動著翅膀成群結隊的飛舞著,引得孩子們不斷地追逐嬉戲。

  壹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等回到家人已經累得壹塌糊塗了,躺在沙發上什麽也不想做,回想起壹整天的行程感覺很累很累,不過這壹天的累很值得,體會到了革命先輩們的不易猴枣散 ,鼓勵孩子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不放棄,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608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