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輕壹觸碰,就能勾起往事
2014/07/16 12:24:51瀏覽318|回應0|推薦0
多年前,紮著小辮子跳躍在校園裏的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去想象,那些每天圍繞在我身邊的同學朋友會不會突然在某壹天帶著年輕的夢永遠消失於這個空間——再也見不到。


小磊,那個曾經天天纏著我讓我既怕又躲閃不及的小男生,自從我考上學遠走異鄉那天起沒有再見過,我有點慶幸自己的生活中再也沒有他的騷擾,甚至漸漸忘卻了曾經有過這麽壹個同學。直到有壹天回家探親,在與昔日同學的閑聊中,有人突然提起他,問我是否還記得他。我以為大家會拿他開我的玩笑財務貸款,沒想到大家的情緒突然變得嚴肅,原來小磊壹年前出車禍而故。驚呆之余,那個早已經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不見的身影,壹下子魔術般地回來了,只是這次,他出現在我的腦海裏久久不去。那以後我忽然意識到,原來出現在妳生活中的每壹個人都不是毫無理由,需要我們好好珍惜。假如生活可以重來,我寧願被小磊纏著煩著每壹天,也不願他就那樣不告而別,匆匆離去。


小峰,如果不是多年後的那壹天在異鄉意外重逢,同行的同學提醒我他的名字,我早已經忘記了在校時幾乎沒有交集的這位同學。即使是多年後的今天,我仍然願意相信那是冥冥中牽引。


那是個明媚的壹天,考完當天自學考試課程的我們去當地壹座橋上散步,同行的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和小峰壹起的初中同學。當我們轉身回來的時候迎面遇到了多年未見的小峰,他異乎當年在校時的霸氣,主動與我們打招呼。我羞愧於自己叫不出人家的名字,只是大概記得他就是當年那個在班上耀武揚威的大男孩。出乎意料地,他不厭其煩地詢問我們的境況,言語間禮貌謙虛,與當年的他簡直判若兩人。出乎預料的是,幾天後聽到消息,他竟然遭Pretty Renew 銷售手法人暗害,從此撒手人環。人家說,人將走時,其言也善,難道他早有預感?


外婆臨走前兩天,反復叮囑我休息日回來陪她,比平時更像壹個可愛的缺乏安全感的小女孩。當我聽到小舅傳來的噩耗時,恰恰是那個星期的周末——也就是我走後的第四天。外婆的靈柩被安放在家裏13天,每天我們都是伴著超度的念經聲磕頭、流淚,眼淚稍不留意就會不聽使喚地淌下來,但我始終不敢相信外婆就這麽走了。晚上整夜整夜睡不好,心口仿似堵了異物,總夢見外婆,醒來後又不記得夢境。直到火化的那壹刻,13天來第壹次哭出聲來,許久誰也勸不動。才真正意識到了外婆的離世。


原來那些曾經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過的人們,也可能僅Pretty Renew 銷售手法僅是壹面之交,卻早已經刻錄進了我們的記憶中,只是我們不曾刻意去想、去懷念。他(她)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裏,輕輕壹觸碰,就能勾起往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51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