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乎是個很虐心的詞
2014/07/07 14:54:51瀏覽314|回應0|推薦0
  在乎是個很虐心的詞。

  能讓人敏感的東西,往往就是在乎的。有些在乎是自己貼上去的,有些在乎卻是隨胚胎壹起發育成形流淌在骨子裏的。

  在乎壹件事兒,過了好久好久了,實德 偶爾想起來都還會發笑、緊張或者莫名的尷尬,在乎壹個人,無論是家人、情人還是朋友,她的壹句話,壹個因為妳的話或行為產生的細微表情,壹個無意間的動作,都會讓妳悄悄興奮或郁悶,還會幻想n種那些表情背後的含義。

  給老爸老媽打電話,他們說話時的任何語調有什麽用意,表達了他們什麽情感,電話這頭的我壹清二楚,和朋友聊天,提些建議時,壹個嘆詞或壹個勉強的語調,都能讓我知道,這個建議她最終會不會接受,和壹個熟悉的男生壹起走有些難走的路,他無意間伸到身後又快速抽回的手,總是讓人眼眶發熱,交心的朋友,對自己的態度稍有壹點異樣,心裏就會像憋了什麽似的難受,做事也會心神不寧,壹個和自己流有些相同血液的人,他(她)的任何消息都會讓心臟異常跳動義工活動,他們的壹點不安,到自己這兒就成了揪心,如果面對的是自己喜歡的人,我甚至覺得,我或許能從他的呼吸聲中判斷他的心情!

  銀幕上小說裏的各種愛恨糾葛,最終不過就是因為放不下,忘不了,說白了就是在乎。因為在乎,所以各種情感裏容不得壹粒沙子,因為在乎,可以用各種珍貴換取那壹秒滿足,因為在乎,妳的壹句話就是良藥,壹個沒含義的眼神就能讓她補充了能量,繼續將那濃稠的感情稀釋在妳會出現的任何角落,也因為在乎,明明說好的不管不顧會瞬間坍塌崩倒。

  老說愛情會讓人受盡心酸心痛還舍不得放,那麽在乎其實更殘忍,喜歡壹個人,愛壹個人,忘了可能就可以坦蕩的接受生命中的下壹程風景,即便當初很痛,想起了,也會覺得感激,在乎卻沒人能舍棄,那個人,妳確實不喜歡了,不愛了,但是,當他有困難,傷心是站在妳面前,妳會不由自主的對他好,關心他肌膚管理,在電視裏,出現這樣的情節時,情侶間總會出現誤會,其實,那時的好和關心都是真的,但不是愛情,是在乎,壹個曾經那樣子愛過關心的人,可以不愛,卻不能不管不顧,就像痊愈了的傷口,不會疼,但每次看到都能想到受傷時的情景,這就是在乎的殘忍。

  所以啊,總是提醒自己不能在乎不該在乎的東西,無論是那不屬於自己的物,還是那個不會看向自己的人。因為,在乎是壹輩子的癮,沾上了中醫保健養生,就怎麽也戒不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485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