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她分開了五年
2014/07/02 10:57:00瀏覽241|回應0|推薦0
  大學畢業,到現在想想也快五年了。

  這也說明我和她分開了五年。

  有人說過,時間是治愈壹切最好的良藥。

  不過我想倒不見得,但不是說我不認可,無法重新開始。

  只是往後無論經歷的多少段戀情,我都會不自覺地與她對比。

  不過有件事不得不說香港如新集團

  就是人總是經不起對比,特別是跟已經在回憶和心裏住著的那個。

  於是順理成章地,到現在年齡已經快是跨“3”的人也沒有壹個穩定的歸宿。

  並由此招到許多鄰居的閑言細語,和許多看似由衷的幫助。

  導致有壹段時間出現壹種我認為極不正常,同時也使我心裏不禁有那麽點自豪的現象。

  以前我家那破舊門庭說得上是門可羅雀,而那段時間隔三差五就會來個六姨婆、三姑媽這樣的角色來給我說哪家的女孩不錯,給我分析其中種種貌似頭頭是道的理論。

  這,許多在農村生活的娃,並不難懂。在那裏,壹旦妳上了差不多年紀,妳不想娶,不想嫁。

  也會被那些“好心人”勸得妳暈頭轉向,以至於出現壹種怪象:自己也會感覺自己非得要娶,非得嫁。

  而這些,都是我們祖宗爺爺們的“優良傳承”。

  更值得壹談的是這傳統的傳承不像是那些民間老藝術慢慢被遺忘,而是經久不息。它的衛道者更是可謂不在少數,壹代接壹代,而且都是自覺自願香港如新集團

  不過並不是我反感這樣壹個事物的存在,只是我越想越不得不佩服它的生命力,越想就越好奇究竟是什麽延續了它的生命?而這些到現在,我也還沒想到個滿意的答案。

  但有件事,可以肯定:那段時間,我陷進了它的泥潭,無法自拔,除非我離開這個地方。

  還有就是深刻地懂得了兩年前看到大學壹位女同學發的心情:離開家裏,我們就還年輕。

  這樣的傳統是件壞事?

  倒不見得,因為這個傳統的存在,我又經歷了三段愛恨離愁,經歷了三段無疾而終的戀情。有開心,有墜落,有反思。

  到最後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的情深。

  因為每次到最後,都是她贏了。

  妳說這是多麽荒謬。時間竟然成不了解藥,成了迷藥。

  或者說時間這老人家總愛不及時地,用不恰當的方式告訴妳什麽才是妳心裏的答案。

  五年了,自從那天她跟我說出那句話之後。

  我就從來沒有在聯系過她了。她就壹直躺在我的QQ、電話本裏。

  也許她改了聯系方式,改了壹切。

  改了自己。

  而這壹切,以往的日子也許並不重要。

  因為香港如新集團,我告訴我自己:

  壹切都是回不到的過去。

  直到今天,那熟悉的頭像

  的再次閃爍,我的心再起的漣漪。

  “沒給妳打電話,怕妳手機號給換了。只能在這裏通知妳啦。我下個月結婚。希望妳能來。”

  這,簡單的幾個字,我看著發呆了好久。最終漫不經心地敲出“恩,我會來的”五個字。

  隨後,腦海不斷地泛起了壹段又壹段的回憶。想起了那我未曾實現的承諾。

  她結婚那天,我收拾起行囊,離開了家,離開了三姨媽六大姑的好言好語。

  獨自壹人來到當初我和她壹起希冀的城市,開始了生活。

  踐行了諾言。只是少了她。

  心裏想:不知道若幹年之後,她來到這座城,會不會想到這

  “我來到妳的城市,走過妳來時的路。想象著沒我的日子,香港如新集團妳是怎樣的孤獨”

  曾經都不太討我們喜的歌詞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470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