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淺的時光裏,夢來花謝花開
2014/06/25 10:23:19瀏覽217|回應0|推薦0
時光清淺,過往如沙,許多散落在溪底,被壹粒壹粒沖走,風化在天涯地角,化為塵埃,終歸虛無。壹世的記憶,隨著茶碗的跌碎,留在了忘川河畔。下壹世的輪回,壹個全新的生命,卻依然活在回憶裏,不斷地回想上壹世的宿命,期望這壹世的佳期如約或魔咒漂白。人,於是成了喜歡回憶的命體。無論以往是悲是喜、是愁是歡,常被封存在昨天的書頁裏,逢壹弦曲、壹闋詩、壹片葉、壹亭雨便會引來如潮的回憶養陰丸


時光激蕩向前,會於生命盡頭,留世壹遭,總有該懷想的東西,那是此生存在的意義。誰又能灑脫地揮壹揮衣袖,不帶走壹片雲彩。遺忘,是壹碗可怕的茶。壹個人,若選擇了遺忘,讓過去歸於空白,其實也就失去了自己。過往的折折疊疊,是壹路行來成長的斑斑點點,何須刻意忘卻,暫時合上記憶的書扉,待經年此去,信手翻閱,必有壹番情懷描摹著那過去的歲月,成為醇醇香茗中的壹片綠葉。


謙謙君子,溫潤如玉。不敢自詡君子,卻喜歡做壹個溫潤如玉、淡雅如風的男子。不自命風騷孤高,亦不妄自菲薄,卑微到塵埃裏。安身立世,不寄望贊許,也無謂詆嘲,唯求予人晨風如沐和己心之清涼。我本將心托明月,何嘆明月照溝渠。修得冰心壹片在玉壺,謗詆譏嗤於我何礙。有的東西看透看淡了,便不再會引起些許波瀾。心若無恙,紅塵不染,便歲月無傷。


人心,經不住過多的揣測。多少真情,為此壹拍兩散;多少真心,碎裂在相思河岸;多少心事,付與瑤琴音少弦斷。若不能心有靈犀地寂然歡喜、默然相愛,寧願經筒輕轉,尋求壹段愛的涅槃。知了,金風玉露壹相逢,勝卻人間無數;不知,對面相逢不相識,各歸天涯路。緣來則惜,緣去無悲;緣起相守,緣滅輕念。如果註定僅為壹場擦肩的邂逅,妳不必花蕊萎靡,我亦不必巷口頻看,讓那壹剎隨壹巷細雨著墨在青瓦白墻,淡然來去便好養陰丸。妳依然花朵嬌艷,芳香四溢,我依舊信步清風,翩躚墨田,覓各自的緣,修因的果。


紫陌紅塵,幾許的紛紛擾擾,許多人困於名利的泥潭,不得壹刻安寧,怨聲載道而不知所求。人,是隨眾的,大多時人雲亦雲,頻於效仿。邯鄲學步、東施效顰的結果,不過是別人的笑料罷了。甘為黃雀,自當穿梭綠林翠野,揪揪而歡;喜為鴻鵠,自當翺翔穹天碧海,揮羽破妄。壹切隨心往之,愛吾所愛,索吾所求,無論結果為何,皆是大自在,沒必要臨淵羨魚、迎風悲號、長歌涕泣。生活,不是過給別人看,求的是心的安然。


綠楊煙曉輕寒,暮霞醉染滄海,無論順流逆流,時光無拘。人生是壹首曲,每壹個過往皆是跳躍的音符,合成壹曲縈繞,終在忘川。是哀歌殘殘還是海歌歡歡,全憑妳足尖輕點,素手輕彈。


清淺的時光裏,夢來花謝花開,回眸雲卷雲散。且歌且行,邀青春作伴,譜寫不朽的流年;且歌且行,撚壹笑悠然,與妳攜手在最深的紅塵處,琴瑟相和,山水相依,艷羨踏雲月仙蔡加讚 ,驚卻天星萬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450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