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受人生偉大的意義
2014/06/12 11:16:17瀏覽248|回應0|推薦0
  愛像壹盞燈,忽明忽暗,當它明亮的時候,愛的光芒可以照亮壹切,讓陰霾無處藏身;當它暗沈的時候,愛的光芒便使黑暗更強大,足以摧毀所有企盼。愛美容保養品,讓人們嘗遍五味酸楚、食盡人間煙火,它仿佛壹直就在那裏,時而緊密,時而松弛,黑洞般讓所有企圖接近它的物質陷入無盡的羈絆,永不輪回!

  他們應該是相愛的吧?至少他知道,他是愛她的,不堅定的深愛著。我相信所有的情侶都曾這樣愛過,充滿矛盾,倍受煎熬的愛著,這時我們都會質疑愛的意義:愛不是美好而幸福的嗎?不是感動和快樂的嗎?為什麽我們經歷的卻是這樣?我該怎麽辦?我不知道這真的是愛嗎......

  如果要探討它的意義,我想每個人賦予它都是大相徑庭的解釋,隨著感情階段的確定,卻又不盡相同。佛說:愛就是無相,緣起緣滅,輪回無形佛又說:渺渺紅塵,無色即空。由此看來,愛只是壹種執念,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經歷執念的人們妄圖強加給它的說辭,人們都在談論它,並統壹了結果,把壹段必須要經歷的執念,命名為愛保養肌膚

  對於壹個遭遇著執念的人來說,伴隨著另壹半的想,竟突然也成了他的夢,壹直踏步追尋,時而堅定不移,時而糾結不堪,時而全力付出,時而控掌己私,愛本是如此,竟終究要受盡錘煉、滿目瘡痍,卻還要繼續追尋下次同執的過客,含著苦澀的微笑著說:“盡力為之,不枉過爾!”然後如大徹般釋然,再躲進黑暗的角落傷痛不已!也罷,這不過是人之本能,不必太過灼灼!

  當愛人早已離去,這執念卻深入骨髓,便成為了深淵,從此萬劫不復,不過想要逃出咒門,只要將它拋出,即可重獲自由,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這般,寧可苦痛不堪,也不願放下壹時之執念,頭破血流,遺憾終身也在所不辭!這種執念的延伸,已不能用是非對錯衡量,但求無愧於心!

  愛就是這樣,每分每秒都在上演不同的戲幕,是壹切萬物必須經歷的執念,所以保養肌膚!放開封鎖已久的心,讓我們將愛進行到底!才能感受人生偉大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410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