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誰都代替不了
2014/05/15 12:46:18瀏覽175|回應0|推薦0
  有些人說不出哪裏好,但是就是誰都代替不了。

  從小到大,記憶中的好友並不多。

  小時候,我們沒有電話,甚至手裏拿兩塊錢的零花錢都會滿足,慢慢的,我們長大了,不再滿足於那些曾經覺得幸福的事跡。

  記憶中的我小時候是很淘氣的,ipad 保護套因為弟弟出生,爸爸媽媽又工作忙,只得把我送回老家讀書。那時候,覺得真好---每次爬在吃飯的桌子上寫完作業,就會有小夥伴們叫上妳壹起去玩,或去捉蝴蝶蜻蜓;或去跳皮筋;或去采花;或去跟著壹群男生們壹起去河邊淺水地方捉上幾只蝦,魚,然後帶回去……記憶中那蝦直接放在燒火做飯的柴火竈裏,邊生火做飯,邊那個東西夾著蝦烤著,然後自己眼巴巴在旁邊看著,不停地咽著口水,待那味道散發出來,就不停的問道,“是不是好了啊……”大人們這時候也真是的,偏偏這個時候喜歡教育孩子,說,“以後不能去河邊玩了,那裏危險……”那時候總是連連點頭答應著,這時候才拿出來,根本顧不上燙,壹把接著,又連連叫著,這時候大人們會說,“我來給妳剝。”“不,不行。”生怕他們先咬壹口。大人們也只能笑著看著鬧下去……

  稍微大壹點後,誰有個西瓜泡泡糖,可樂味的冰袋,壹根辣條,壹群人眼巴巴的圍著看著,然後總會往往是這樣的結果,“給妳吃壹點,妳只能咬到這個位置,妳要是多咬壹點,下次就不給妳了……”還不放心的死死捏著,仔細盯著看。

  這便是最初的友情吧,想想都覺得好幸福……

  後來,我們的友情是某某同學今天買了個頭花,然後個個稱贊著,好漂亮。然後自己就哭著鬧著非要爸爸媽媽給買壹個,記得自己最珍惜的是壹個蝴蝶形狀的發卡,戴在頭上,風壹吹,那個蝴蝶就像是真的飛起來壹樣。壹直都舍不得戴著出去,只有在媽媽帶上出去玩或者去走親戚的時候,才戴上。總會贏得陌生人和親戚朋友們的贊揚,那時候心裏比吃了蜜還甜。

  長大後,看著身邊的壹個又壹個人用起了手機,媽媽的手機都是用了幾年都舍不得換的,卻帶著自己去買壹個會唱歌會照相能上網的手機,那時候心裏也是快樂的。洪卓立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我們卻不能滿足這些,當媽媽買壹個智能手機送給我,我卻向媽媽說,“我們班上好多人都是什麽牌子的手機。”當手機,電腦什麽的都擁有的那壹刻是開心的,但是很快那份新鮮感便過了。記得那時候,媽媽買了個新衣服送給我,我剛穿那幾天,別人是碰不得的,每天把它看得比什麽都重,晚上睡覺時候疊的整整齊齊的,我爸說我,新蓋的茅廁香3天,果然,不久,就隨便亂扔。卻沒發現爸爸媽媽的衣服都是穿好幾年的。

  再後來,遇到了那些無法替代的人,只是當時卻也沒有珍惜。

  那時候,我們無話不說,不開心的事情總是告訴妳,妳每次都是像肚子裏卓悅假貨的蛔蟲壹樣,甚至比我自己還懂我。

  深深的記得妳,那時候高考前,因為我們是藝術生,在藝考前,每天都是畫畫,畫畫,再畫畫,生活是極度無聊的,無趣的。妳總會把好玩的告訴我,我不懂的妳也教給我,可是,後來並不如願,先是因為沒有老師而分到其他班,後來,因為老師說基礎不好而再次被調到其他班。壹次比壹次更加遠,甚至有時候吃飯時候也碰不到壹面,每次我們比妳們下課早,當我坐在床上看著妳才回來……有時候,會想,為什麽我們還這麽小,卻要承受很多很多壓力,父母的期望,同學的競爭……可是,卻不得不面對……

  妳就是強迫癥,糾結癥和“懶”人的結合體,可是還是好喜歡妳。請妳好好照顧自己。不能不吃飯,不管再忙再累也要照顧好自己。

  以前總是期待著高考完就解放了,卻不得不面對妳們都天各壹方,盡管有各種各樣方便的聯系工具,卻不能消除心底的思念。

  現在的我們不在壹個城市,卻有著相同的思念,卻有著共同的目標。謝謝有妳們壹直在。妳們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

  記得嗎,高考完的某壹天,我們壹起逛街,那時候,有個人說我們長得像姐妹壹樣,妳卻非要跟我爭著當姐姐……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335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