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麽知意的風
2014/04/25 15:43:11瀏覽170|回應0|推薦0
失去了該有的冷靜,自己被自己的心困住以後,微不足道的Pretty renew 傳銷 壹點懷疑,往往會使腦海湧出怪異沖動的想法,最讓我恐懼的是:我竟然真的那樣做了。


不去想壹見鐘情,短短的二十幾天,是無法了解壹個人的,哪怕是壹點皮毛。對於壹時情動說出的愛情,很值得懷疑。當然,妳在說的時候,內心大概是百分百的真心的罷,欲知後事如何,壹個字“等”。


昨夜,翻來覆去,滿腦子都她的樣子,到後來都想不起來她的樣子。我覺得自己是那麽的不堅定,就因為那幾句親昵的留言,自己竟然潰敗了,這是自己始料未及的。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不明白他為什麽這麽痛得厲害。使我又想到了他,郁達夫。自己對他當初追求霞而不得時的感受,此刻是深有體會。她說:“哭泣的最高境界,是有淚無聲”,是我現在這樣子嗎?還缺了紹興的黃酒和我的才華,我就可以學著郁的樣子,邊喝酒邊哭泣,寫壹封封長長的信,解釋自己對她的是如何如何。


對於郁最後成功的贏得霞的芳心,自己欣慰的同時,不免又為自己難過。現在想起自己冷氣機推介早間的行為,後悔是不用說的了。自己本沒打算把愛,當做壹個詞語說出口的,後來愛妳變成了壹個堅硬的不可能。愛,不需要說出口,如果妳說那是壹個承諾。我說愛是壹個決定,對她好,為她做壹些事情,是妳這個決定的最好的表達方式。


說我們能成為朋友,最好的朋友。當然我內心是萬分希望擁有這個朋友的,可是對自己心態的懷疑是不可避免的。我想到的是壹百零壹次求婚,我可能做到那般堅定?當時坐在教室裏上線代課,心裏的苦澀不用說,眼淚都在眼裏打轉,嚇了自己壹跳。我說,怎麽舍得離開,徐誌摩當年對林徽因也是這樣的吧,後來他們之間的友誼,定不會比最初的浪漫淺那麽壹點點。


窗外的陽光,明媚的不行,有點照得我睜不開眼。有壹點茂盛的綠,還是很容易讓人醉的。壹小段憂傷的插曲,像是生活的調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279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