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四月天
2014/01/15 15:53:31瀏覽320|回應0|推薦1
  民國是個社會動蕩的時期,生長在民國的女子多數也是命運坎坷。然而,卻有這洋壹個女子,她性情如蓮,溫和優雅,熱情開朗,純凈柔美。她就是林徽因。她用自己獨有智慧、美麗,時時把握自己的命運,告訴所有人,她壹如既往的美好,永遠不會讓自己錯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想起林徽因,總是在人間四月,春水煮茗,桃柳抽芽,有壹種輕靈和鮮研的美麗。有人說,林徽因被季節封存在四月天,窗外的柳絮做了萍客康泰自由行,梁間的燕子做了鄰伴,夢中的白蓮做了知己。

  人們想起林徽因總是會覺得命運似乎給了她太多的眷顧,她的壹生稱得上是圓滿與成功的。上蒼給了她美麗與智慧,她是詩意的才女,亦是成功的建築學家,最重要的還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她寫了壹首《妳是人間的四月天》,這仿佛就是她壹生的寫照。她的壹生就象永遠生活在美麗的人間四月天,永遠是生動美麗的。她生在詩情畫意的江南,江南的山水滋養了她的靈氣。然而她還是個積極上進的女子,她和丈夫梁思成壹起著書,研究中國古建築,慘與國徽設計,在建築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她壹生的知己金嶽霖給了最貼切的挽聯:壹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這就是她詩意又美麗的壹生。

  hong thai travel提起林徽因,人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她和詩人徐誌摩的康橋之戀。才子佳人自古就是人們詠唱的話題,也許人們太希望他們浪漫的攜手在壹起。人們之所以難以忘懷,我想大致是因為,這場康橋之戀過於浪漫,而又沒有壹個圓滿的結束,讓人們覺得深深遺憾的緣故。詩人徐誌摩因為這份愛而寫下了無奈、傷感而又美好的《再別康橋》,從而康橋被賦予更多詩意而被人們永遠記憶又懷想。我想在這場愛中,徐誌摩和林徽因應該都是無悔的。人們或許會因為林徽因的過於理智而對她有所怨恨,但聰明如她,永遠不會讓自己錯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林徽因要的終究是尋常的幸福,所以此生註定與徐誌摩擦肩。因為相愛,林徽因最終還是看到徐誌摩與摯愛的六小曼結婚後,才與梁思成完婚。徐誌摩也和林徽因做了壹生的知己,彼此關心。人們說林徽因讓徐誌摩懷想了壹生,讓梁思成寵愛了壹生,讓金嶽霖默默地記掛了壹生,更讓世間形色男子仰慕了壹生。因為她始終美好,她不會讓自己愛到卑微,愛到不知所措,她是人間永遠的四月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057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