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犬之島》Isle of Dogs 藏在可愛狗故事裡的陰謀論公式
2018/10/18 13:01:33瀏覽2267|回應1|推薦11

《犬之島》是部光是看畫面,就非常值得的電影。明明是動畫,每隻狗的每根毛,都那麼細膩清楚,每隻狗也都個有特色且長得完全不一樣。外加這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擺慢慢拍的動畫,但是畫面卻非常流暢,宛如真人真狗的冒險活動一般,真是個非常不容易的慢工出細活兒呀。

有趣的是,Wes Anderson 是位非常會說故事的導演,能讓一個可愛動畫,有著許多閱讀的面向:可以當成是人狗情誼的電影,可以當成是日本文化再現的電影,可以當成是貓狗大戰的電影,也可以當成是政治電影。

下面這篇文章中是由「陰謀論公式」看這電影,而且相信導演真的就是想以一個可愛故事的結構展演陰謀論公式:

散布病毒 --> 製造恐懼 --> 強化仇恨、煽動民心 --> 產生眾矢之的、製造分化 --> 驅逐異己 --> 趕盡殺絕 --> 漁翁得利

此外,這也是個關於異己的故事:電影中,所謂的人狗之戰,象徵的就是「異己的衝突」。狗,就是語言不同、宗教不同、或是意識形態不同的其他族群。換句話說,我們可以把用穆斯林、越南人、外省人、黑人等等,套入「狗」這個空格。而自認為正義的那方,也就是擁有權力的那一方,就是「人」。

全文連結在以下:

《犬之島》Isle of Dogs 藏在可愛狗故事裡的陰謀論公式

《犬之島》Isle of Dogs 藏在可愛狗故事裡的陰謀論公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ydid951&aid=118076294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06:55

not much into movies, 電影《月球》2009 and 2011年的《源代碼》are two of the impressed scifi flicks I've ever seen, esp. in awe of the "Moon", if not the most amazing. these are the first two of director 鄧肯‧瓊斯(son of icon singer David Bowie), his third is《魔獸:崛起》, don't think I'd care for a game movie, the reason is obvious.

waiting for the 3rd season of "the stranger things", top one on my scifi list if not #1, there are more coming.."Sense8" and "OA", mind you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