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涼夜光 熱汽球
2017/03/26 20:18:47瀏覽894|回應1|推薦29

秋天的蛤蟆墩,清晨靜止無風,早起的人會聽到空中傳來「咻咻」的噴氣聲,小J平常遲睡晏起,這天早上被吵醒,睡眼惺忪地揭開窗簾,赫然看到一顆顆巨型大汽球浮在半空中,迎著朝陽、藍天、白雲,飄然前行。

聽說這些造型各異的熱汽球,大清早6:30從蛤蟆墩湖邊起飛,湖水反影襯托著彩色汽球,如此良辰美景,如何吸引人來捧場呢?主辦單位找來麥當勞請兩千名早鳥吃英式煎餅,電力公司現烤熱狗腸補充能量,加上新世界超市贈送新鮮蘋果,為期五天的熱汽球節(22~26/3)是蛤蟆墩人氣超夯的年度大事,因為通通免費!

所以我們家來了位南島女孩,專程休假來參與盛會。她消息靈通,邀我們周五晚上去市中心看「城市著火」(City Burn) 節目。Enigma樂團在市政廳花園廣場賣力演唱,大人小孩聞歌起舞,八個汽球吊籃放置中庭,大夥倒數計時,八點整,熊熊烈火齊發,吊籃內的加熱器隨著音樂節拍噴火,稍微靠近點就能感受到火焰逼人的熱力。

熱汽球原是中國人的發明,古代叫天燈,亦稱孔明燈,相傳是三國時代諸葛亮(公元181-234)所發明。孔明當時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憑赤壁之戰借東風的本事,他算準風向,紮紙燈籠繫上s.o.s.訊號,夜間飄越敵營向外求援,終於脫險。現代熱汽球燃燒液態丙烷,一般高15-30公尺,不同於灌氫氣、氦氣的封口汽球,熱汽球下端開口,利用加熱空氣,使氣囊內的空氣密度小於氣囊外的空氣密度,藉此產生浮力。當浮力大於汽球及其負載物的總重量時,汽球就能升上天。

周六是熱汽球節最後一夜,天尚未黑,大學路上已現人潮,我們也帶著點心、扛著椅子,跟小孩遠足一樣興奮,徒步去大學操場看「夜光光」(night glow)。附近交通全面管制,市公車定點接送觀眾,平日只見稀疏行人的大草坪,這會兒湧入八萬人,攜家帶眷野餐同樂,要烙印初秋的歡愉,收割熱汽球節的最高潮。

十七副氣囊橫躺在草地上充氣。

充足氣後,站起來才是好漢一條。

夜色籠罩,操場人影憧憧,閃爍著手機反光和螢光棒,音樂響起,烽火此消彼長,熱汽球輪番噴焰,火焰的飆舞,充滿科技魔幻!

萬人驚呼沉醉中,令人恍惚的璀璨烟火消逝在天際,冉冉秋光留不住,今宵惟有好夢相隨。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9914358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23:52

秋高氣爽,風景宜人

加上色彩繽紛的熱氣球,亮麗的煙火 

讓人艷羨的小鎮嘉年華 !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3-27 17:19 回覆:

海角一樂園,老小盡歡顏。嘉年華會確實展現國泰民安,歌舞昇平的盛世景緻。

看完煙火,萬人留下幾十噸的垃圾,隔天操場清潔溜溜,主辦單位的動員能力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