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庫創業 - Allen Liao
2017/03/08 20:00:28瀏覽1135|回應2|推薦19

去年十一、二月兩次去雪梨都住在WL家,她家的車庫早已被重型機械盤踞,門口增加一根輸電桿,電力公司又加裝工業用電表。狹長的房子一間間淪陷,盡被機器、辦公桌椅、原材料佔據,兒子Allen兩年之間從車庫創業起家,枕戈待旦進入商業生產,這張照片正是在他家一角拍的。

我看著Allen 長大,小時候他不大吭聲,聽說他參加桃馬戲小學合唱團,我忍不住想聽聽他唱歌,好不容易利誘他為我高歌一曲,果然童音清脆、美妙動聽。小男孩活潑好動,愛騎腳踏車,經常從他家後院鑽到我家前院,來回奔馳好不快樂。有一次玩失手,一頭撞上我的擋雨棚,塑膠崩裂兩片,被他媽媽痛斥一頓,嚇得他以後再也不敢來,我用鋁箔膠布粘好雨棚,至今每回看到那瘡疤,就想起往事。

大學讀電機、企管雙學位,沒讀兩年聽說學校提供給他一間辦公室,當孵蛋器栽培後進,讓他自行研發,再過一陣子就聽WL說兒子不要名牌大學文憑啦,跟賈伯斯、比爾蓋茲看齊,真豁出去創業了。

兩年埋首車庫,台灣出生的Allen帶著一隊澳洲人馬開發「丟不掉眼鏡」,在鏡架內植入微晶片,當眼鏡不見時,打開附贈的i-phone軟體,利用藍牙和衛星定位馬上可以查到眼鏡位置,這玩意兒我一聽就覺得所有上年紀的中老年都是潛在客戶,更甭說年輕酷屌的愛鳳族。澳洲一年估計售出四千一百萬副眼鏡,台灣四眼田雞本來就多,加上老花、近視、雙焦、太陽鏡,這生意絕對看好。

小夥子夠帥吧?眼光好,技術新,還得荷包夠深,年輕人有勇無錢,怎麼辦呢?Allen十九歲的時候把自己的想法寫成一封電子郵件,到處送帖子,碰碰運氣,蘋果的大將Ron Johnson收到後對這年輕孩子另眼相看。2015Johnson為他安排一趟矽谷行,「短短三周內我開了76場會」,Allen說「我遇見十八位億萬富翁,每一位在他的領域裡都或多或少改變了世界,像旋風一樣。」

這趟緊鑼密鼓的招商旅行為他引進21位在矽谷舉足輕重的投資客。入股新公司的超級董事群包括Ron Johnson,賈伯斯1997年聘他來顛覆蘋果的零售系統,創建縱橫天下的旗艦店;Bertrand Serlert曾任蘋果軟體工程的資深副總裁;Jon Rubinstein更是一手將i-pod切入市場的功臣;另有伊索、WordpressTyro的幾位創辦人。RubinsteinAllen和他的團隊把我們大多數人都擁有的一樣東西,加點奇工巧藝進去,卻產生破天荒的效果。

去年Allen曾用網路測試市場反應,三天內接到五萬澳幣的定單,本周三月八日起他要在雪梨市中心的Old Clare Hotel搭棚試賣一個月,我預祝小朋友開張大吉,從澳洲出發,讓全天下的眼鏡都找得回來!

 

原文與照片引用澳洲財經報:
http://www.afr.com/lifestyle/fashion/accessories/silicon-valley-gets-behind-australian-students-unloseable-specs-20170303-gupxtd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94959070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12:40

南澳電視專訪2017.4.22 加油!

https://www.facebook.com/7NewsAdelaide/videos/1527334823963834/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9 09:01
不但夠帥,而且有創意,加上毅力,真的前途無止境.....祝廖小弟鵬程萬里!
開心(kathymih) 於 2017-03-10 08:46 回覆:
承載多人的祝福,開創嶄新的眼界,給他讚!